[巴拿馬兒童城] Adíos! Falta






Falta 這個字在西班牙文是一個動詞faltar「缺少」的第三人稱動詞,也是兒童城狗狗Falta的名字,因為Falta的某一隻後腿不能動,走路起來一擺一擺,所以她剛到時,某位志工就幫命名為Falta(a結尾又剛好表示女生的意思)

Falta剛到兒童城時,大概在2008年三四月,就在我到的不久之後,我每天帶剩菜剩飯餵狗狗們,Falta也成為我的食客之一,跛著腳的Falta很喜歡跟著我進進出出,我進電腦教室時,她就在教室前面等著,進去辦公室時也傻傻的進去,因為初期Falta感染皮膚病,所以身上會有一股臭味。就在某一天傍晚,我找不到Falta出來吃飯,在西文老師Vane詢問下,知道Falta被某位員工帶去山上丟掉了。因此我們衝衝忙忙前往山區尋找,很幸運的Falta被找到了,我們也開始幫忙治療她的皮膚病。

因為怕她在還沒治療好之前又亂跑被人家丟掉,於是我們買了很多項鍊把她綁起來,為何說很多項鍊呢?因為她破壞項鍊然後逃脫,因此我只好一直買新的。每隔一兩天幫她洗澡,洗完澡時也很像幫自己洗了一次澡,然後定期幫她噴酒精消毒,一個多月後,Falta的病好了。Fortu也跟大家說,Falta是我在照顧的,請大家讓她留在兒童城,於是我跟Falta脫離不了關係。

因為Falta變成我名下的狗狗,因此,每次吃完三餐,跟孩子們搶廚餘餵狗(PS.很多保母或是孩子都有養狗,當然孩子養的都是短暫的),變成我在兒童城生活的一部份,每個人看到Falta也覺得她毛色變漂亮了。如果當天到巴拿馬市無法弄三餐給Falta吃,我也一定會想辦法帶一些骨頭回去,我還曾經包過別桌的骨頭回去。Falta的好胃口也曾經喝過我的泡麵湯,烤焦的蛋糕,煮了不想吃的山藥+蕃茄醬,到現在看到一些骨頭或是吃剩的東西,我都會想,這些如果給Falta吃多好。



Falta是一隻很善良的狗狗,為她吃藥時,我可以把她嘴巴扳開把藥塞進去喉嚨,洗澡時,她會逃跑,但是被我抓到之後就會乖乖跟我走,跟脾氣很壞的奇奇還有妞妞比起來相差很遠,大部分晚上時間,她會睡在志工宿舍的花圃,用她的腳挖土撲床,在治安不算太好的兒童城裡,Falta是我安心的來源之一。Falta還會帶其他流浪狗來宿舍,西文老師Vane一直說,Falta一定是跟她的狗狗朋友說,宿舍有很多好心的台灣女孩,有很多食物可以吃喔!

在兒童城的期間,很多相片或是影片中,都會出現Falta的身影,因為她老是跟著我進進出出,所以在幫孩子們拍照時,她都會不小心入鏡。去年四月回去時,我也餵了Falta幾次飯跟幫她洗了一次澡。才在想今年回去又可以幫她洗澡了,沒想到兩天前,傳來Falta中毒身亡的消息,接連有幾隻狗中毒,有的救回來了,但是Falta就這樣走了。

離開兒童城快兩年了,當初常跑志工宿舍的狗狗BotidaFaltaCaneraLuna,只剩下Luna而已。

Adíos! Falta。我是個不好的主人,沒辦法照顧妳一輩子,希望妳現在在天堂跟Botida還有Canera玩得愉快,每天都可以吃飽飽。











Comments

enshare said…
中毒身亡!!!
好讓人難過喔!
希望牠在天堂也好好的
missya said…
原本很溫馨的文章,怎麼最後變那麼感傷><~~希望她在天堂有很多狗伴可以玩~
guava said…
雅雅 這本來就是感傷的故事阿~~我是用破題法~標題就寫Adios! -- 就是在會的意思說
linjiayan said…
好悲傷的故事啊 T_T
guava said…
寶貝~~這是去年的文章了阿!不過我還是很想念Falta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