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古巴] 07. 古巴的手工藝品

很多人去古巴,都會跑去買有名的雪笳,甘蔗酒等,因為手邊沒什麼預算,而且自己又不抽煙,因此我跑去買了很多手工項鍊及手鍊,然後雪笳則是民宿爸爸帶我去買當地人抽的雪笳,這兩樣就是我的古巴禮物。







項鍊
在去古巴前,西文老師Vane帶著一個種子項鍊,那是幾年前的志工去古巴買的禮物,她交代我說,如果到了古巴記得幫她買一個一樣的。於是到
La Havana有一個街叫做San Rafael,是買手工藝品的好地方,我在這個地方買了很多項鍊及手鍊,項鍊價格大概在1CUC~0.2CUC之間,手鍊則是在2CUC左右,我一口氣買了一大堆,大概所有親朋好友都有收到一條吧。另外還有一個買紀念品的好地方則是在Trinidad,這邊的紀念品也比La Havana便宜一點,有機會來到Trinidad,可以多買一些手工藝品。



雪笳


到了古巴之後,我就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要帶雪笳回去呢?有牌子的雪笳店,每一支雪笳還有專屬的盒子裝著,價格都在20CUC以上。而很多來這邊的旅客都被旅遊訕客帶去地下雪笳工廠過,聽說有人買回香蕉葉捲的雪笳回台灣過。而這邊當地人,常常可以看著他們叼著雪笳在路上走,我想,世界各地的老煙槍應該很羨慕當地人吧!


我呢?貴的買不起,又不敢跟著路人到地下雪笳工廠去,在離開的前一天,我跟民宿爸爸問起,那邊雪笳比較好呢?他馬上說要帶我去買。我心想,民宿爸爸會不會趁機敲我一筆呢?隔天一早跟他出門,他在某一間賣咖啡的店前,跟我拿了1CUC,要我在原地等著,不到一分鐘,他拿了一大包雪笳給我,裡面大概有20隻,他跟我說,如果我去買,應該會被噱一頓,所以他才幫我出面去買。當場,我又請民宿爸爸幫我買了一包。


這兩包雪笳的下落呢?一包在巴拿馬時分給大家了!第二包帶回台灣,在去年公司活動時,大家有拿出來抽,但是因為太嗆勒!所以沒有消耗幾支,後來我都送給我老爸拿去送朋友了,據說反映還不錯。突然想起來,我好像連一口都沒有抽到阿!





延伸閱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