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手同腳--送給明道

        最近很喜歡一首歌。溫嵐的同手同腳,仔細研究歌詞,這是寫給弟弟的歌詞,有弟弟的人才能唱。你11/7要入伍了,我只能在你入伍前吃吃飯,連懇親都沒時間去。這幾年,有時候覺得你比我成熟,妞妞生病時,或是一些很緊急的事情,你總是比我還要沈穩的面對,每個朋友都說我們看起來很不一樣,不過曾經有一個高中同學說我們很像,那種像不是長相像,(因為你像老爸,我跟哥哥像老媽)那種像是一些習慣跟個性,我們在學生時代都花很多時間去照顧流浪狗狗,在遇到困難時,也總能打電話互相吐苦水,希望你當兵一切安好。小奇會想念他哥哥的。我也會想念我弟弟。記住,不管我在哪,你可以隨時跟我聯絡的!




溫嵐-同手同腳


同手同腳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Comments

小旻 said…
很羨慕你們這種很深的姐弟緣份,我跟家人的緣份很淡薄,
心中唯一不變的牽掛是外公外婆...
 
老是聽妳提起這個弟弟有,祝福瓜弟當兵一切順利,相信出關後的他,會更好、更man~
下次有機會再跟妳一起回鄉下玩啦!   (妳竟然行程排的比王董還忙,嘖~)
小瓜 said…
我們快點約..我要去吃鄉下玩樂...先教我幾句客家話~(台語派不上用場)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