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古巴] 03 西班牙殖民風的Trinidad

驢子


孩子們在街上打棒球

La Havana新城區車站離開,搭了六小時的客運,到了Trinidad時,已經接近傍晚。Trinidad是一個充滿西班牙殖民的小鎮,附近有一個海灘Playa Ancon,這個小鎮在一個有坡度的小山丘上,整個鎮大約只有市中心十條街左右的房子有整理,街道有鋪石磚,其他地方還是泥土道路跟比較老舊的房子。在這個迷你小鎮裡,沒有老爺車,小小的巷道裡,只有腳踏車、驢子跟馬。在這裡的驢子是載穫用的,而馬車依舊是給觀光客搭的。

習慣不先找住宿的我,一下車就被一堆旅遊訕客嚇到,他們圍著下車的旅客們,拼命介紹民宿,後來才發現除了La Havana之外的其他城鎮,外國觀光巴士下車處都是如此情景。有的是民宿主人自己出來,而有些則是旅遊訕客來抽佣金的。我跟著旅遊訕客挑了幾間民宿之後,找到一間比較便宜的民宿住了下來,民宿主人有一個國中左右的孩子,他對於其他國家的事情十分有興趣,跟我問了不少事情。



Playa Ancon的海灘


曬太陽的外國人(好大的大腿跟勇氣)

服務生請我吃的薯條
隔天一早,我搭客運前往海灘Playa Ancon,這個海灘被Hotel Ancon包圍起來,但是海灘還是可以自由進入,到了海灘,很多外國人穿著泳衣在曬太陽,不喜歡曬太陽的我在海邊不知道要做什麼,就跑去飯店的表演廣場看Band表演,此時我看到旁邊的招待處有在提供薯條及飲料,服務生跟我說,這是飯店的旅客才有的。但是他還是送我一盤,示意我要躲遠一點吃。這是我第一次被古巴人請吃東西。(PS.在古巴旅遊共有四次被古巴人請吃東西)
La Casa de musica 未開場前
民宿媽媽準備的晚餐

      Trinidad晚上有一個音樂之家La Casa de Musica,會有一些表演活動,很多遊客晚上都會到這邊喝個兩杯在聽個歌才會去,而古巴治安是出名的好,所以晚上一個人走在路上也不會有恐懼感,不過我是吃晚餐前去,等到八點還是只有三三兩兩人群,表演一副不到九點不開始,我還是躲回民宿去吃民宿媽媽準備的晚餐了。另外Trinidad也有一些表演場所需要點一杯飲料就可以進去聽歌,在這些地方,很多古巴人聽到音樂之後就會跳起舞來,實在是十分佩服他們的扭力。

某間店的畫(真後悔沒買)


智利小學
教室一偶
離開Trinidad的早晨,我捨棄幾個到遠處的行程,在街上亂晃著,中間經過一間房子,上面寫著Escuela(學校),我鼓起勇氣請管理員伯伯讓我進去參觀,小小的房子格成很多教室,一間教室大概十來個座位,古巴的小小主人翁就在這裡學習,雖然設備簡陋,但是我認識的每一個古巴人都有一定的教育水準,也可以跟我談論起蔣介石還有毛澤東,真是厲害的教育。
街上的老伯
婆婆(我路過時,她要求我幫他拍照)
Trinidad全景

在中央公園Parque Central的一個小博物館裡,可以通到Trinidad最高層樓,其實大概也才四五層樓高的高度,但是可以眺望整個Trinidad,我躲在最高樓寫了三張明信片給朋友,沒想到沒有人收到,我的Che明信片也就此失蹤了!在這個小博物館中,我第一次看見有人在賣Che3 peso鈔票跟硬幣,印象中一張好像要賣2CUC46倍的利潤阿!2CUC不到一百塊台幣,我看到很多外國人紛紛掏出錢來買,心中產生一個疑問,Che在古巴人心終究竟是什麼意義呢?一個民族英雄?或是一個撈錢的財神爺呢?我可是在古巴四處各地都看的到Che的照片,包含菜市場牆壁上呢!不管如何,Che還是Che。這件事情發生在我前往Che埋葬的城市Santa Clara當天。

延伸閱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