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古巴] 05 最適合雪笳生長的Viñales

煙草田
曬煙草


一大早離開Satan Clara,中途轉到La Havana轉車,到了傍晚時分,我終於來到古巴北部的一個農村Viñales,為何說他是農村呢?因為這個地方大概只有主要兩線道馬路上的小街道有住家之外,其他地方大部分都是耕作的地方或是雜草,而這邊地方省分的氣候是最適合生產雪笳的,這地方以參觀雪笳工廠跟石灰岩洞著名。

下車處,有一群旅遊訕客在找客人

遊行中的孩子裝扮
    同樣也是在Thrinidad德國室友的介紹下,我知道這地方的民宿都十分相近,因此一下車就遠離旅遊訕客,自己找到一間民宿住了下來,整理妥當之後,跑到附近的旅行社看了一下附近景點,每一個地方幾乎都要坐車才能到,而且行程都高達40CUC,摸摸口袋,這樣會讓我的預算透支,於是我選擇參加跟民宿主人還有荷蘭人夫婦的行腳行程。
跟著Omar散步去

   民宿主人叫做Omar,曾經有荷蘭雜誌來訪問過他,所以很多荷蘭人來到這邊都會找Omar當導遊介紹當地。隔天一早參觀完當地小朋友的遊行之後,Omar帶我們三個人離開主要幹道穿過農村,前往一個很大的天然石灰岩洞,印象中在國外石灰岩洞都會被保護得很好,但是這個巨大天然石灰岩洞沒有人收門票,我們可以帶著頭燈任意進出,裡面當然少不了巨大的鐘乳石,在盡頭有一個大概長10m3m左右天然小水池延伸到洞口的另外一端,到的時候已經有幾個外國女生穿著比基尼在裡面泡水,瞬間有一種來到海灘的感覺,不過這邊可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石灰岩洞。

走在巨大的樹旁

   離開石灰岩洞之後,我們爬過一座小山回到市中心。結束五小時的行程。途中曾經參觀過一個當地人的家,主人一直拿出某某遊客送她的眼鏡,藥(搞不懂為何要送藥),照片等等,強調如果我們有東西送她就更好勒!另外一個地方則是參觀小農舍,農舍主人則是在賣私製雪笳和咖啡。在這兩個地方主人都有請我們喝果汁,我面對這樣的場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時,同行的荷蘭人很大方的在離開時各給了5CUC的小費,外國人給小費果然很大方,一口氣就給了他們一個月的薪水。
大家攀上卡車(PS.在Santa Clara就是看到類似的卡車)
幫我修腳踏車的先生

   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回到鎮上,我找到早上看遊行的腳踏車租出主人,用2CUC跟他借了三小時的腳踏車,想自己騎往比較遠的景點,就在出發半小時之後,腳踏車的鐵鍊應聲而斷,我坐在路邊不知如何是好時,有位婦人經過帶我牽著腳踏車到附近的打鐵小農舍找老闆休息,心想,這下該不會要把所有現金都掏出來才修的了腳踏車吧!修好之後,我問老闆,需要多少錢呢?老闆竟然跟我說隨便,於是我就把最大張的人民幣20Peso給老闆,沒想到騎出去不到五分鐘,車鍊又斷了!只好在請老闆幫我修理一次。修好之後,對於腳踏車實在是沒信心了,就往回頭騎回鎮上。
感覺很像巴拿馬郊區的景色

   現在想起來Viñales的大自然景觀,有點像每次跟Fortu去義診時的巴拿馬地區,跟著Omar走在煙草田,野生咖啡及各項農作物,在去天然的超大石灰岩洞裡參觀,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這應該比跟著旅行團去參觀景點有趣多了!

Omar的民宿的名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