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奇小奇真可愛

小奇的由來       
        一月份的時候,明道回家處理老妞骨灰的事情,結果他突然傳簡訊給我,說我們家要養新的小馬爾勒,還是公的。看到簡訊馬上打電話回家,我媽說,明道跑去寵物醫院看小馬爾,有一隻小馬爾很可愛,他想把他帶回家。當下,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最好我老弟沒事會從新竹跑回員林去看小馬爾,一定是老媽看了很喜歡叫明道去看的。這兩年,老媽不止一次有養小馬爾的念頭,也看了很多,因此我們家帶回了一隻新的小馬爾。

       接下來就是命名了!我們為了紀念在兩年前來我們家寄住一個月的台北奇奇,也把小奇叫做奇奇。明道本來想叫小奇『柚子』的。降以後再養一隻就可以叫『橘子』。


小馬爾的可愛時期
      小馬爾很迷人,白白小小的,讓人想要一直把他抱在懷裡。老媽為小奇買了一個籠子,玩累了,小奇就會自己跑回籠子睡覺。在初期,所有的堂弟堂妹表弟表妹都看過小奇,就只有在台北的我沒看過,>   <










小奇的大絕招

     全家人老是覺得小奇比起妞妞好動很多,但是我一直覺得,因為妞妞12歲時去世,可能前面6年好動,後面6年都是老頭的樣子,只會慢慢走路,坐在沙發上睡覺,不理人,所以大家一直覺得老妞很乖。但是我對於老妞小時候在2F衝來衝去,還有老是把我廁所的衛生紙拖出來撕成一條一條相當有印象。
    不過小奇的好動有幾樣是妞妞沒有低。

1. 跳到客廳的桌子上: 前幾次回家,小奇竟然跳到桌子上跑來跑去,這對於老妞而言簡直是不可能低。但是好像爸媽有調教,這次回家小奇沒有再跳上去了。
2. 跳到車子後面當面紙:這是這次回家發現的,我們一起去台中買東西時,小奇竟然跳上去車子放面紙的地方,=.= 後方的車子看到應該會嚇一跳。

   不過小奇的好動,讓我們家人也很困擾,因為很怕他衝出去不見。他還是小孩子,不像老妞一樣會認路。
 




小奇與阿貴
     阿貴在妞妞去世前來到我家,老妞從來就不甩阿貴一眼,可能她一直覺得她是人,阿貴是小兔子。台北來的奇奇總是把阿貴追的無處可逃。小奇則是很喜歡阿貴,他常常趴在阿貴的籠子旁邊,然後小貴跳過來,兩個人不知道在講什麼。=.= 小奇還會去挖阿貴的便便出來吃吃看。昨天我跟老弟一個人抱阿貴一個人抱小奇,看看他們會怎麼樣,結果小奇竟然舔起阿貴來,自閉的阿貴嚇得都不敢動。



喜歡陌生人的小奇
   以前帶老妞出去,任何人要摸她時,我們都會趕快阻止,因為老妞會咬陌生人一口,他只對他熟悉的我們還有親戚們好,其他人一律是不理的。
   小奇則是不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抱他,昨天雅雅來我們家載我,還特別問小奇會不會咬人,(他之前被老妞咬過一次),結果當小奇趴在地上時,明道請雅雅把小奇抱起來看看,小奇竟然就乖乖的被抱起來,也不會反抗。明道下了一個結論,完蛋了!小奇應該很容易被偷走吧!


小奇是我26歲時候的小弟弟,跟老妞陪我從12歲到24歲有很大的不一樣,如果可以,我跟明道都希望可以一直陪在他身邊,跟他一起長大,希望小奇可以跟老妞一樣健健康康活到12歲或是更久。






Comments

雅玲 said…
我是奇奇的粉絲,這個週末瓜家有握手會,我要參加哦!!
(嘿嘿…我最喜歡不怕生的奇奇了!!感覺會飛的奇奇…超討喜!)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