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北峰攀岩特訓

      等了一個月,我們終於出發了!雖然比預計少了兩個伙伴,但是我們四個還是決定出發,並且由Brian大人開車先去台中他們家睡一晚,隔天在悠閒的上山。當Brian抱著他老弟的小孩說,來!阿伯抱!我們幾個都笑出來了!

 

     黑色奇萊,果然聽到這個名字,平時要爬山的伙伴少了幾個,而我這一年來也聽了很多奇萊山難及鬼故事,更聽說奇萊北峰根本就是個攀岩場。這次爬山,其實沒有太多準備,因此上山前,我就開始緊張自己的體能。

 

    第一天中午悠閒的到了松雪樓,整裝拍照出發,過了下午,一下子起了濃霧,因此只看的到眼前的路,看不到小奇萊草坡的美,當中我還遇到去年參加玉山的霹靂馬大哥正要下山,他數了數說,你們四個如果超過前面10個今天就有山屋睡啦!果然一向健腳的我們還沒出小奇來就超過前面10位囉!松雪樓到成功山屋,跟以往第一天爬山不同,因為成功山屋反而比松雪樓低,因此第一天5Km就在上上下下中渡過。

 

  到了營地,遇到另一團16個人左右的人,嚮導告訴我們,往奇萊山屋的路有點崩塌,如果重裝走另外一條路,要多耗費一個多小時,因此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隔天輕裝去北峰及主峰,再下來成功山屋。很少一天走超過10小時的我,聽到這個就更緊張了。吃完晚餐,我就開始想,今天會不會又頭痛呢?萬一像上次嘉明湖一定頭報痛怎麼辦,今天晚上要不要吃藥呢?翻來覆去到九點多,頭有點痛,想說再不睡覺,明天一定很慘,吞了一顆丹木斯就睡著了!

 

   兩點多起床準備吃早餐,我發現我的狀況是無比的差,頭不會痛,但是全身無力,還有點反胃,勉強吃了一些粥,開始摸黑上路。 一開始走不到半小時,我就很清楚知道,今天應該沒辦法去主峰了!不然肯定會拖累大家。還沒走到陵線有一段拉繩子的陡坡,我在小徑旁把早餐吐了出來,Brian安慰我說,沒關係今天我們走北峰就好勒!慢慢走。走到陵線,看到藏在後面的北峰。心想,不會吧~這到底要怎麼上去。>   < 硬撐著身體往上走,其實每走一步,我都想轉頭跟Brian說,我們回去好不好,我不想走勒!心中一直想著我幹嘛上山折磨自己。

 

    7:50 A.M.到了一等三角點,奇萊北峰,一等三角點意味著45KM之內沒有更高的地方了!因為小bo跟Terry要去主峰,因此我們拍完合照他們就出發了,另外16人團隊也一同出發了,Brian跟我在山上曬起太陽來。我問Brian為何萬里無雲,天空都是藍色的!他說,因為雲都在下面阿,我們在山下看到的雲都在腳下!(回家之後給明道看照片,他說看完奇萊北峰的雲海覺得阿里山沒什麼)我恢復了一點精神,吃了一些模範生點心餅,Brian說走了三個半小時才上來,不急著走,接著他就坐著睡著勒! >   <然後就曬傷勒!

 

    準備下山時,下了一兩個地方,沒有繩子腳只有一些立足點,我心想,靠!我今天真的可以下山嗎?...結果在比較下面的Brian說他還是沒看到繩子,我們馬上意識到我們走錯路了!我馬上爬回去另外一條路看到繩子,Brian隔了很久才跟過來。事後他說,他下到的地方根本都是岩壁,大概一陣風來他就會用到五百萬保險了!下山也是很痛苦,因為幾乎是八九十度的陡坡,我覺得面向下面走隨時有要跳下去的感覺,因此我就拉著繩子到著走,整天下來覺得手都沒力了。

 

   回到成功山屋,睡了一覺,Brian還在我睡夢中把熱水送到我身邊,等快腿小bo跟 Terry回來,我就醒來了!第二天晚上比較冷,但是也睡的比較好勒! 但是我隔天就要下山了!雖然他們開玩笑說還有米,叫我自己多住一天。

 

   回程的路上,天空依舊的藍,小奇來的大草坡更顯翠綠,到了登山口還遇到準備晚上要看流星雨的山友。 第二天早上在吃粥時,隔壁山友一直看流星,但是我那時候連抬起頭觀看流星的力氣都沒有。隔天晚上天氣不好,等不到雲散開我們就躲進去山屋睡覺了!

 

   回到合歡山,看到滿滿的人潮,我們突然覺得有點不適應!跑去廬山開了房間洗溫泉。回程,Brian跟我們分享他在山上遇到的事情,也跟我們講練氣功的事情。我們都不禁想稱呼他為大師。衝衝來回奇萊....多虧隊友的照顧,下次我會準備的更好,讓你們不擔心。

 

照片先全部放在這: http://picasaweb.google.com/Guava49.jiang

晚點整理。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沒有喝馬黛茶?
小瓜 said…
說到你送我的馬黛茶..我上山前兩天還是喝喝得很開心...=.= 結果當天要出發才發現忘記帶 ...吼...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