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兒童城] 你還習慣嗎?

『回來之後還習慣嗎?』這是我回來五個多月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我總是笑笑!


住了26年的台灣怎麼會不習慣,但是一回來是真的悶了一陣子,自己跑去花東騎200KM腳踏車,跑去高雄美濃當夜間課輔一週。

在走路時,常常想起旅行中自己一個人獨自走在大街小巷。(orz 沒錢,只好一直走路代步)世界的中心Cusco,阿根廷的大冰河,走四天的路到馬丘比丘,爬上Tikal神殿的恐怖感覺,在哥倫比亞的地底鹽教堂,都會在某個轉角瞬間跑到我的腦海裡!

吃飯時,總是想到,兒童城炸雞很好吃,Albrook mall的神主牌很讚。阿根廷的牛肉很迷人。

看到藍天,總是無意見想起,永遠藍天白雲的中南美。

看到小孩子,總是想起赤腳跑來跑去的兒子們!

再度回到趨勢,人、事、物都是那樣熟悉,感覺這一年在台灣的空白瞬間被填滿。

但是無意間,我會出神到地球的另外一端。只有我清楚我內心的變化...

PS.最常被問的第二句:你現在會講西文了嗎? Como No. (Why not)
最常被問的第三句:有迷有豔遇阿?

Comments

Carlos Shie said…
Hola 不知道妳記不記得我
我是在瓜地馬拉的交換學生

今天看了妳的網誌才發現妳已經回台灣了
而且還是今年5月的事 5個月了

看了妳這篇文章 心有感慨
雖然我人還在瓜地馬拉
但再一年我也要回台灣了
想起剛來的時候 因為語言的不通
生活上實在是滿困難的 總是要比手畫腳
而今跟這裡的人事物有了感情
想到要回台灣 心裡總會感傷
台灣雖然物質生活比中美洲好
但在中美洲的生活 卻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噯~我怎麼會突然說這麼多 sorry....
guava said…
To Carlos:

好好珍惜這一段時間喔!這會是你一輩子的回憶。

=.= 但是很不好意思,我忘記我在那邊認識你了!之前也有人說在瓜地馬拉大使館看過我,但是我只有去瓜地馬拉兩週耶!是不是有人跟我長的很像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