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瓜地馬拉] 05 瓜的城市安地瓜 Antigua – 景點篇




教堂教堂
因為西班牙殖民的關係,中南美洲很多城鎮中間都是一個大廣場Plaza,廣場中間有著噴水池,旁邊通堂都是此城鎮最大的教堂,尤其是古老的城鎮例如,瓜地馬拉的Antigua,秘魯的Cusco這些古老的大教堂至今仍有人唱著聖歌,而教堂本身也變成一個景點。
Antigua在1773年發生過大地震,因此現在所看到的建築物都是原地重建的,離開十字區塊的周圍有很多廢墟大教堂,在巴拿馬只去過中型教堂的我,買了學生票,去晃了幾個廢墟教堂,裡面的倒塌的建築物十分龐大,佔地也十分廣闊,我想像著這樣的教堂需要耗時多少人力才能完成呢?而一個Antigua附近有這麼多大教堂,此地最繁華時,人口數應該十分眾多吧!

La Merced是奶油大教堂,穿過有名的大鐘之後可以到達,這個地方也是中美洲最大的教堂,大教堂旁邊有一個小小廣場,有一些白鴿悠閒的散步著。心中不免想著,難怪吳宇森總是喜歡讓鴿子跟教堂出現在他的電影裡,這兩者果然在現實生活中還蠻搭的。

Cathedral de Santiago 是一個廢墟修道院改建而成的高級旅館,這個旅館還入選為世界百大旅館,平時開放給外人參觀,還有私人博物館,某些房間還特別依著廢墟的樣子設計,走著走著聽到從修道院士的建築物點著蠟燭,放著搖滾的音樂,裡面的人應該在狂歡著,對我來說在最保守的地方做最狂歡的事情有一種很違和詭異的氣氛。


這樣擁有許多教堂的Antigua在天主教聖週(Semana Santa)時會湧入大量旅客,街道中間會用花卉繪圖,十分漂亮,這也是中美洲著名的聖週景點。不過我討厭人擠人,所以是特別避開聖週過去的。


山頂十字架 -- Cerro de Cuz


Antigua附近有一個小山坡山(Cerro de Cuz)上有著巨大的十字架(Cuz),此地一直有搶劫事件出現,因此在Antigua的旅遊警察局每天有兩次帶遊客上山的行程。


不過老實說旅遊警察局超級難找,當地人一下子只南方一下子指北方。我幾乎晃了整個Antigua才在好心人士的幫助下找到,不過第一次去報到時,警察說今天報名的人太少了,叫我明天在去報名,第二次我跟到了下午三點的團。


兩位警察先生帶我們穿過整個市區,不到一小時我們已經到達山坡上,十字架旁已經有很多遊客在了,看樣子還是很多人單獨上山,不過出去旅遊還是小心為妙,畢竟當地人都跟你說會有搶匪了!這裡的View十分好,可以看到整個Antigua井然有序的街道,這時我已經在Antigua住了七天,可以很清楚的指出熟悉的街道呢!




路邊餐廳 + Pollo


瓜地馬拉有一個著名的炸雞連鎖店,聽說連肯德雞都打不過,在離開的最後一個晚上,我特別跑去吃炸雞,味道是不錯,不過我還是覺得兒童城的炸雞才是最棒的。
Antigua裡面有很多好玩的外國餐廳,裡面通常擠滿了旅客,我跟日本朋友則是喜歡到民宿對面的大賣場買現做的漢堡,一個大漢堡不到40NT,十分物美價廉。
到達Antigua的第二天早上,在大廣場閒晃時跟著當地人排隊,買了一種大麵包加上紅豆泥還有一些蔬菜的早餐,一份應該不到30NT,很大一份,我還分兩次才吃的完,但是因為當天晚上就發生拉肚子事件,我也分析不出來是哪一餐造成的,就不敢去吃了!


無緣的咖啡園


Antigua的咖啡也算是舉世聞名的,台灣85度C據聞就是用Antigua的咖啡豆,但是當時的我一心只想買哥倫比亞的咖啡,所以竟然錯失買其他國家咖啡的機會。
在閒晃時看到一個廣告,上面寫著,有專車免費接送到咖啡園,加上友人大力推薦這個行程,因此我特別排了一天要去晃咖啡園,結果左等右等等了半個小時還不見預定的車子出現,又不知到咖啡園在何處,最後就放棄這個無緣的行程了!


延伸閱讀:
1. 
瓜的瓜地馬拉旅遊足跡
2. 
瓜的中南美洲旅遊

Comments

西毛 said…
這個地名不歡迎妳耶 => Anti-Gua
guava said…
@ 西毛:
你誤會啦! 這地名在西班牙文是 Anti-Gua。古老的瓜~~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