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瓜地馬拉] 06 走在炎漿旁的火山Volcán Pacaya之旅






如果非要推薦瓜地馬拉行程的話,除了提卡爾Tikal,安地瓜Antigua,我最喜歡的就是火山Volcán Pacaya健行了!走在炎漿旁,近距離爬上火山的情形,想起來依舊是讓我感到驚豔!人家說第三世界人命不值錢,因此才會退出這樣的行程。Anyway,總之我順利登上火山啦!


這個火山健行行程,全部安地瓜旅行社都有在賣,可以好好比價,出發時間會在上午跟下午兩點兩個時段,建議下午的行程,因為傍晚時更可以看清楚火山的樣子,而且這條路獨自上去有被搶劫的危險性,所以還是乖乖參加旅行團吧!不過降看來瓜地馬拉每個地方都有被搶劫的可能性,是不是旅行社跟黑道掛勾阿。


Volcán Pacaya距離安地瓜大約1.5hr車程,從登山口出發之後,大概走2~2.5hr就會到達目的地,旅行社通常開著小巴配著一個嚮導,一團大概會在15人左右,不過當天我們團只有6個人報名,走起來速度算是蠻快的。是所有人中第一個到達山上的。抵達登山口時,還會有很多小朋友賣登山杖,以及問你要不要騎馬上山呢!不過也因為降,登山口起坡的一個路段都是馬大便。





我們的嚮José把我們命名為Tiger小隊,因為山頂上隊伍太多,這樣的小隊名可以容易辨識出來。所謂登山口是在火山的旁邊一座山,我們穿過樹林翻了一個小山脈走到火山,接著再從火山上走到有炎漿的地方。José專業的帶著我們躦小路並且撿樹枝給買棉花糖的同伴,以方便等一下用炎漿烤棉花糖。哈!不過我跟一個德國同伴看太多搶劫事件, 一度懷疑José行蹤可疑,帶我們走到沒有人煙的地方呢!現在想起來,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我,當時實在精神是挺緊繃的。


火山上已經沒有樹木也沒也泥土,是由顆粒狀的火山泥組成的,十分尖銳,當中我曾不小心跌倒,手上畫出很多個洞。腳往上踩一步,大概會划半步下來,下山時,我幾乎是一路滑到底。快接近炎漿時,會感覺到腳底有熱氣,無法久站。到達目的地時,同伴們興奮的拿出棉花糖出來烤,火山烤出來的棉花糖,挺奇特的。也有一些人故意往火山噴水,瞬間冒出蒸汽。目的地旁附近有幾處小炎漿流動,那種只可以在Discovery看到的場景,近距離呈現在眼前。在山頂上,我遇到在Flores認識的日本室友,果然每個人旅行的地點都差不多。

聽說去過瓜地馬拉火山健行之後,會覺得Costa Rica的火山健行只能遠遠的看著火山實在是騙人的行程。當地旅遊警察跟我說,他之前有帶Discovery團隊到另一個火山去拍攝,要走上5天以上。火山健行的有趣程度,真的可以一直跟別人分享。


延伸閱讀:
1. 
瓜的瓜地馬拉旅遊足跡
2. 
瓜的中南美洲旅遊

Comments

enshare said…
太~
酷~
了~
ensharelin said…
太~
酷~
了~
那座山不是前幾個月才爆發?
guava said…
@馬丁: 蛇瞇! 台灣電視只講瓜地馬拉市附近火山爆發,沒有講名字,我以為是別做耶!降以後就沒得走勒
還是可以去走滴~
聽說那裡的導遊還是照收團,但是帶到另一個呼嚨的死火山口,生意還是可以照做啊!!
guava said…
@馬丁:果然是熱情的拉丁美洲,人命不值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