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的2008年一月一日

      現在的我坐在墾丁的民宿裡,上著網,打開包包,準備拿出我們在一月一日被許大哥強迫挖出來的小蕃薯來吃。我很想念在利嘉林道的伙伴們跟台東。

     2007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從部落閱讀空間出來之後,坐上許大哥的車,他帶我們到大巴六九的聚會場所,我們馬上衝向火邊,原住民朋友在旁邊喝著米酒,我們也被邀請喝了幾杯。回到農場,很冷,其實大家都是怪喀,覺得每天都可以跨年也不用去看日出,在床上互道新年快樂就睡著囉!

    2008/01/01,我們一早起床去參加原住民的成年禮,結束之後,許大哥跟理事長說接下來都是長官致詞,可以溜囉!我們又坐上許大哥的車,許大哥突然說想去竹寮考火,我們就開始生火,生完火,許大哥完全沒有要走的意思,我們幾個很飢餓的看著他,他竟然削了竹子要我們挖地瓜,並且在摘了幾個瓜子,我們很努力的挖了土,只挖到一些小到平常根本不想吃的地瓜,過去跟許大哥講,他竟然說我們要有志氣,我們就又在又冷又餓的狀況下挖地瓜,許大哥還向沿途經過的原住民要了生薑、檳榔(我吃了生平第一個檳榔..還不錯)及一些有的沒的,好顯在一個多小時之後,伙伴們開車帶了很多東西下來竹寮,我們才吃了的2008年第一餐(> < 我早上要出門前有提議小呆要帶幾片烤土司的,那時候一直後悔沒帶)。下午我們跑去部落祭典跟原住民跳舞,還有幾個在沙灘玩樂的小朋友,他們的天真無邪,殺了我們記憶體。2008年的第一個晚上,許大哥跟理事長在竹寮烤了卑南族傳統的桶子雞,熊熊烈火,其實很過癮,為了桶子雞我們還放棄去部落看阿妹的機會,回到農場,美慧、小呆跟我睡了有記憶床墊的高級帳棚,還可以看到整個台東的夜景,實在是太享受勒!

    今天要前往坊寮時,最後一刻,我們還在蕨園跟小花蔓澤瀾搏鬥著,離開前許大哥還是不忘舉行開水儀式,跟第一天來一樣,背著大包包跟重死人的小藍,我們在火車站跟許大哥道別,我前往墾丁,小呆往員林,美慧往台東。想著這四天來十幾個伙伴、許大哥、理事長、惠美,我可以帶著滿滿的能量前往巴拿馬!

   這四天做了什麼事情呢?我拔了很多草,扛了很多筆筒樹,跟小游拆了一個竹子做的平台,幫蕨園廁所還有閱讀空間上了漆,挖了一些土到生態池,參加了阿妹故鄉部落的祭典,看了很美的台東夜景,跟著許大哥跑來跑去,一個認識許大哥的朋友是這樣形容他的"跟他聊聊會覺得很有能量。" 這幾天發現許大哥有用不完的經歷,他說著生態池或是蕨園明年春天會變成怎樣怎樣,應該要如何生火時,我跟小呆都覺得這個人實在是太有魔力了!難怪這邊的志工會不停的回來。這次旅程,我認識了很多朋友,我知道下次去花蓮可以找誰住,可以找誰看牙醫,去東華可以找誰,去雲科大可以找誰鬼混,還有石油上漲時要怪誰。等我旅行回來再來一一拜訪大家,或者是我們直接約在利嘉林道吧。

       這世界真得很好玩,拍公視我們的島-獵人學校的記者,就是利嘉林道的理事長。看到他跟許大哥這樣合作無間為利嘉林道付出,我想人的一生所追求的不過是這個吧!





Comments

fion said…
聽起來好有趣啊,真期待你快快過來,這樣講話近一點XD
小瓜 said…
是隔著加樂比海會近一點嗎?...我慢慢在開拓一些台灣的景點啦!等我們都回到台灣~別忘記我們的一個月環島之旅
fion said…
隔著加勒比海總比隔著太平洋近一點 :P沒問題啊~ 一定要環島!!
小瓜 said…
哈~這兩天跟小藍一起由墾丁的感想是,騎車好累喔!=.=  不過我有發現墾丁一些很好玩的地方~列在我們環島計畫裡好勒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