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藍的一週環島之旅

2007/12/29(六) 11:42 PM. 台北 --> 2007/12/30(日) 06:15 AM.台東利嘉林道 --> 2008/01/02(三) 14:40 PM. 墾丁 --> 2007/01/05(六) 18:30 PM. 台北

我抽到小藍啦! KHS F20-A


關於抽獎我從來就不期待,這幾年連統一發票都很難得會中,但是這次在七四科技的聖誕節抽獎時,念到我號碼打開禮物,知道是一台折疊式腳踏車時,我高興的跳了起來,所有人都覺得這個禮物太適合我了!阿甫陪我去拿車,Ben借我車袋,Marty兄給我很多專業建議之後。我決定帶著小藍一起跟我去台東還有墾丁度假。

但是其實當我出發當天晚上,背起我重死人的大包包,在公館車站把小藍打包好,提起來,準備搭捷運,當下有一個念頭是,天阿!好重!可是那時候要趕火車,回家放小藍會來不及,只好硬著頭皮帶著他去趕火車。現在想起來,好顯沒把我的好搭檔放回台北的家。



帥氣的小藍在白沙灣


沙島..我玩玩沙回來小藍就倒勒

在台東拔草種樹


跨年要去哪?其實我覺得每天這樣過,跨年要去哪很重要嗎?於是乎,我在網路上看到去利嘉林道當志工,在考慮要不要去的時候,幹訓班的序平姐剛好去訪問許大哥回來,他在信中建議我們有空可以過去看看,問了很多人,果然只有阿呆這個怪喀願意跟我去參加奇怪的活動。在利嘉林道裡面的故事可以看。

飢餓的2008年一月一日


原住民朋友施捨我們的食物+辛苦挖出來的小地瓜


慶典上可愛的小朋友

盈慧超愛這個小妹妹的

前往墾丁

一個人去墾丁要住哪呢?要用什麼交通工具?中間我還一度被幹訓班同學說服想跑去蘭嶼玩樂,但是因為冬天可能一個不小心就回不來,因此我還是決定去墾丁。在PTT無意間看到有人推薦籃海旅店,江先生很阿沙利的把最好的兩人房算我一天600NT。

搭火車到坊寮,我信誓旦旦的跟小呆說,等等要騎車到墾丁去,但是因為在台東最後一天拔草太High有點閃到腰,我把小藍調整好,背上大包包,開始騎,從坊寮轉到省道上,我看到到墾丁的旅程52KM。看了一下時間,我應該三四點就可以到了吧!但是因為腰很痛必須常常停下來休息,我終於在騎了十幾公里後把小藍打包好,坐在路邊等公車。好險公車很多。

接下來幾天,我跟著小藍到處跑,第一天跑去恆春吃小杜包子,但是當天公修,跑去找羅克緹娜的店,隔壁的店家說他們休息很久了!不過當天下午騎到了龍巒潭看鴨子
(我忘記是什麼鴨子了),外面的伯伯還一直要我買玩具!跑去白沙灣跟兩個小妹妹玩沙子,坐在南灣吃包子樓,晚上還跑去吃傳聞中的迪迪小吃。可惜因為我一個人,所以點了一樣板條就吃不下去了orz。




在白沙灣遇到的兩個當地小朋友,他們每天都在白沙灣玩沙


迪迪小吃的辣炒乾河粉,讚

第二天早上我騎去龍潭大草原,往南騎的路上,在沙島旁邊發現美麗的海灘,還坐在那邊發呆很久。往龍潭大草原的路上都是上坡,我下來推了很多次,然後在往風吹沙時是下坡,對面馬路出現兩個騎腳踏車環島的少年人,我們還很高興打了招呼,等我從風吹沙回去時,發現他們跑去玩Go-Car了!中午,江先生推薦我去吃一間阿美海鮮料理,在龍潭大草原附近,一間很不起眼的店,沒有裝潢。我到的時候,老闆娘還在外面講電話,走進去,發現原來外面看起來髒髒的牆壁都是因為寫滿了客人的留言。點了一個有名的板條加上泰國特有的辣醬,老實說,這還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板條了!人果然不能只看外表,當地人推薦的果然才是最好吃的。

美麗的沙島海灘


龍潭大草原附近的羊

風吹沙...風真得蠻大低

最後一天早上,我一早起床跑到船帆石附近的沙灘散步,穿著七分褲+涼鞋,走在海灘上,還撿了一點垃圾。其實船帆時的垃圾算是最少的,因為江先生說土地公廟有經費再整理,其他像是大灣小灣龍潭大草原或是南灣,煙火痕跡很多,到底是誰發明在墾丁放煙火的。=.= 白目。回到民宿跟江先生還有小三的承佑聊天,江先生還介紹我菲律賓的旅遊路線及行程,我送給承佑我在台東做的樹枝筆,他很開心的叫我下次在去。我很喜歡小朋友的邀約,一直忘不了從中區小屋回來時,Ashong的小女兒阿肥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叫我一定要去宜蘭找她玩。

江先生載我跟小藍到大街上搭車到高雄,再轉台汽到台北。我十分佩服自己,竟然可以睡一整條路。=.=



另類的環島
從去年初就跟Fion約好,兩個人要騎破爛的腳踏車,不趕行程,走到哪玩到哪,玩一個月也無所謂,腳踏車壞了就修一下,騎不動就用推的,這是我們心目中最理想的環島行程,但是隨著Fion跑去聖文森,我也要前往巴拿馬,我們兩個的夢想瞬間被我們延後到2009年以後。

因此這一次假期,我就想,我也可以偷偷環島一下,於是安排了台東跟墾丁,搭火車跟搭台汽也算環島一圈。一個人的旅行很不賴,想去哪就去哪。除了天黑之後要減少活動之外,還有吃大餐時,只能點一樣,幾乎找不到任何的缺點。當然有一個旅行腳步相同的玩伴是更完美的。^^ 期待2009年的環島。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只出了一張嘴跟精神贊助的Marty到此一遊!! 這真是個好瓜呀! (不是老王在誇)
Anonymous said…
照片裡你沒發現小藍的變速線卡住了阿?!
應該是放下把手折疊後,打開時把線卡到把手上了,下次騎的時候要注意. 變速不順是其次,小心轉彎時會絆倒.
guava said…
Marty兄果然有職業病,我後來想一想,應該是我騎的時候把包包放在前面,把包包拿下來時變速線被我弄到前面勒=.=
卡卡 said…
看到第一張小藍的圖嚇了一大跳,
一直到看到最後一段,....
hmm...有搭配交通工具的話還好,
不然小藍的圓周那麼小,
呱我都忍不住擔心妳到底踩了幾千萬圈才踩繞完一圈~><
Anonymous said…
可惡,妳們竟然偷偷約了2009環島..哼!!!
我也要跟!!!

那我今年藉著出外景努力練一下體力好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