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 到集集找杆弟約會

我跟杆弟的合照

回來快一個月,說真正做了什麼好玩的事情,大概就是騎著我老媽的T3(小藍已經被我放在倉庫了)跑去集集找依小蓉吧!來回92KM,回到家之後直接倒下來睡覺。


不論在屏科大的野保所,或是集集的野生動物急救站,每次我跑去找依小蓉時,總是可以在她的介紹下認識很多動物朋友,我現在還可以想起來在屏科大那些可愛的台灣彌猴,還有一直做重複行為的紅猩猩。這次到集集的野生動物急救站,我則是認識了可以活到70歲的非洲灰鸚鵡(謎之聲:為何它是灰色的) 還有野生動物急救站最紅的鸋角梟『杆弟』。


鸋角梟媽媽們的特色就是會找一個樹窩築槽生小孩,(怪!那爸爸都跑哪去了)杆弟的媽媽肯定判斷力很差,她找了一隻廢棄的木頭電線杆生下杆弟跟她的兄弟姊妹,於是在杆弟出生後沒幾天,維修工人把電線杆推倒了,一竿兩命,媽媽跟她的兄弟姊妹被壓死了,杆弟的翅膀則是被折斷了!因此在急救站細心的照料下,杆弟(就是電線杆的弟弟)變成急救站的解說動物,因為放回去山林裡面在地上跑肯定會被野狗當點心。

老實說,我是第一次看到跟摸到鸋角梟,orz 原諒我還有一堆梟我都忘記了!杆弟的樣子挺討喜的,還很喜歡出去外拍,因此我在離開前很開心的跟杆弟照了相!

在野生動物急救站裡,我看到了一群很熱愛動物的人,樂於跟人分享照顧動物們的樂趣,大家要好好愛護小動物們阿!


延伸網站:野生動物急救站

Comments

桿弟的乾媽 said…
人家是「領角鴞」啦~
桿弟傷心中...
guava said…
=.= 什麼!我還特別選了『鸋角梟』看起來最像鳥在用的字彙耶!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