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要當大家Padre的Padre Roman

去年神父生日的合照

Padre Roman是城主Fortu的好朋友,神父說,他在Fortu 十八歲時就認識他了!這幾年每年一月都會到兒童城三個月,跟Fortu聚聚,每天煮晚餐給Fortu吃,參與兒童城大小事務,神父每天都會利用早上跟傍晚的時間繞著兒童城的操場散步(說是操場,說實話只是一個碎石路罷了,只是是橢圓形)

去年剛到一個月,神父就回西班牙了,我很多次陪著神父散步,但是確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連在機場時想跟神父說『等你一年後回來,我西文就變好了!』但是這句話也講不出來。今年初,要前往旅行的那一天,中午時間Fortu去接神父回來,一看到神父,我就問他我西文有沒有進步,他用一貫很慢的口吻說:Muy Bien。(很好)

今年神父要離開前的大合照
因為今年一直跑出去旅行,真正跟神父同時在兒童城的時間只有兩次旅行中間的兩週,那兩週,我每天都跑去找神父說要散步,趁機會想跟他請教一些大小事情。神父說,他認識Fortu時,Fortu就是工作狂了!天主教國家很多培育小神父的學校,但是Padre Roman是快三十歲時才決定要當神父的。於是我很好奇的問他為什麼?

神父說:他年輕的時候去參加一個活動,遇到一個年輕人,這個年輕人連吃飯的動作(o規矩)都有很大的問題,他感覺到,很多人都有實質上的父親,但是都像沒有父親一樣,因此他要當每個人的Padre。(以上由我破爛的西文理解能力瞭解低)

神父的生日是2.29,因此我們都說四年過一次生日的神父比我們還年輕,跟Fortu一樣,他是一個很令人尊重又幽默的長輩,希望神父可以一直像是Muchacho(青少年)一樣度過很多很多的生日。

PS. Padre 在西文是神父或是父親的意思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