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扶桑花女孩[有雷...但是不是淳凱..]

[陳董跟我都已經洗完澡勒~標題的笑話,要台大資管的同學才看的懂]

 

很少為了一個單獨的電影寫感想,哈!其實每一部電影都有一些感想,但是我實在是看太多了!最後卻懶得寫。 有空再補回來。

 

cc上週就開始說要去看草群舞女孩,於是今天跟著cc、美基還有琳達一起跑到威秀去,週二的晚上,沒想到看的人還挺多的。(謝謝cc跟琳達的請客)我跟往常一樣,其實不大看劇情大綱就跑去看電影了!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為我看到許多熟悉的場景。

 

一樣是礦坑的場景,一樣是學跳舞,然後最後家人感動進而支持的片段。我可以歸納出下列以下電影了呢!

 

★礦坑:  在[十月的天空]、[舞動人生]、[草群舞女孩] 中,分別是描述在米國、英國及日本採礦業的末期,他們同樣面臨著,採礦來越少,石油代替煤氣的問題,重點是電影中熟悉的歐歐歐歐歐,礦場發生災難時所發出的警示聲,都讓人感受到那個時代的無奈。

 

★學跳舞 or something: 在[十月的天空]裡面,男主角在家裡不停的製造小火箭,要知道在礦坑附近玩火是很危險低,因此他老爸十分的反對。在[舞動人生]裡面,小男孩要學跳舞,這當然是不允許的,只有娘娘腔可以作這種事情。在[草群舞女孩]裡面,她們第一次看完草群舞的影片,竟然以為是脫衣舞,在保守的鄉下裡面當然是不贊成低!前兩部有反對的老爸,後者有把女孩趕出家門的老媽,不過在結局,他們都得到家人的祝福。

 

★一個好的老師:每一齣戲裡面都有一個偉大的老師,不管其他人如何反對,老師還是可以堅持自己的理念來幫助這些孩子們!

 

剛好這三齣戲都是在採礦地區所發生的故事,對於一個曾經繁華而又消失的行業or城鎮而言,這些地方有很多故事可以敘述。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片子呢?改天到九份金瓜石走走好勒~

 

剛剛在PTT上面看到一篇反串的文章,上面寫著,蒼井優在電影裡面的兩次獨舞是那麼完美動人,降阿宅們看完,回家之後怎麼面對其他真實世界的人阿!老實說,我也被迷住勒!上次看花與愛麗斯時,還不覺得她這麼迷人低!另外,我到是最後才想起那個邋遢的哥哥是豐川悅司。

 

最後,我想講的是,原來我常常在芭樂園外圍看到的花就是扶桑花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