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淡水..日落

 

   講到淡水,我第一個在腦中浮現的印象是,大學畢業那年,晉升為校友的彰老頭們,約好拿完畢業證書,傍晚去淡水玩樂。不知道為何,那次我跟阿泰是先搭捷運到淡水等大家開車過來,在夕陽夕陽下面等待大家,那是我第一次坐船去八里,然後我們還去了漁人碼頭,剪刀石頭步,輸的去橋的另外一面買飲料。

 

   第二個印象,就是大三時,我們一群人約好,考完試騎摩托車殺到淡水,那次去了真理大學,也吃了附近很有名的阿給。吃過那間阿給之後,我就再也不想吃其他間阿給了。那次也有去漁人碼頭。

 

   第三個印象是,第一次跟caca帶著小Michael他們三個人一起去淡水,但是這次只有去淡水老街晃一晃而已。

 

   說要騎腳踏車去淡水,是在一個月前,盧Fion說他把腳踏車運上來了,為了要鍛鍊去環島,我們兩個約好7/14要去淡水,騎腳踏車從台北市過去,當然我們也約了Fion的同事Cindy同學。然後我私下還跟小邱約當天要在淡水跟他吃飯,又順便約了cc,就在前一天,盧Fion說他感冒太嚴重了,Cindy同學身體也不適。我還想說不然週六下午跟明珠他們騎去社子島就好勒,不要騎去淡水。 但是想說跟小邱約好勒,還是去淡水吧!於是又約了cc跟江美基十點一起出發。

 

     週六早上九點多,我從家裡踩著小銀前往雙連站集合,十一點多,cc跟美基順利在大稻埕租到變速的淑女車,我們三個人踩著單車往淡水出發。沿路都沒有什麼坡度,其實是很好奇低,但是騎到社子島之後,我們被指示牌迷惑了,完全不知到往那個方向可以去關渡,記得明珠跟我說要上洲美橋,可是我看到洲美橋是不能騎摩托車跟腳踏車的,於是自己決定往遠方那一個看起來可以過去對岸的橋前進。但是又由於不知道河濱道路的設計,我們三個人還騎到大馬路一陣子找路,=.= 好恐怖。最後在帥氣的棒球員指示下,我們找到河濱的腳踏車步道囉!

 

     從百靈橋之後前往關渡的風景是很美的,一邊是水生植物,可以看到很多鳥站在河岸,也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水筆仔,唯一的不幸大概就是我才剛買的帽子被風吹走了,害我後來整個臉蒙著頭巾騎車。我們在關渡宮附近吃午餐,跑去關渡宮裝水,剛剛好遇到阿扁出巡,很多警察出沒,我們還拍了一張阿扁的近照。

 

     離開關渡之後,身為導遊的我決定往八里出發,然後再搭船過去淡水,我這次終於吃到傳說中的三姊妹雙胞胎,由於期待過大,吃到時,我們三個人都覺得這跟一般雙胞胎不是一樣嗎?還是正在吃的刨冰比較吸引人。買了船票,(大人20,腳踏車25)還可以到比較前面的地方等船來。看著遠方的天氣,我們覺得要下雨囉!想說偷懶一下,從淡水搭捷運回去好勒~騎到捷運站,老伯說,這一站腳踏車不能上阿!而且要在四點以前。看看手錶超過四點勒!我們跑去三協成試吃糕餅,自從娘娘教過我這一招之後,我每次去淡水都會去,然後美基還大包小包買了很多糕餅,離開前我們買了清心的烏龍綠茶。還挺讚低!

   

     從淡水騎回去關渡這一條路,邊騎邊覺得真是選對了!因為風景不錯,而且沿途是下坡,因為接近傍晚,所以很多騎士也開始出沒了,跟中午時候,整條路只有我們三個踩著腳踏車的感覺差偵多。回來之後順便研究了一下為何迷路,原來周美橋下可以沿著階梯把腳踏車牽到大約五層樓高的橋上去,美基跟我都覺得,與其要這樣牽腳踏車,不如繞遠路。cc說,這可以練臂力阿! >   <

 

      在夕陽的伴隨下,我們回到了大稻埕,晚上的大稻埕也很多人,阿!大家都是夜間動物喔!送cc去搭公車之後,我跟美基決定在去吃個好吃的!走著走著發現寧夏夜市,上來台北這麼多年,好像是第一次到寧夏夜市,吃了好吃的臭豆腐之後,我就踩著腳踏車回到家裡囉!

 

[後記]

1. 這次騎腳踏車,屁股完全不會痛,因為上次去鹿港痛過一次了!而且有練有差,cc到是很痛...

2. 美基很令人感到佩服阿,我一開始還想說他怎麼會答應跟我一起去騎腳踏車,當天才知道他根本沒搞清楚狀況,他以為只是騎腳踏車在大稻埕晃一晃,最後被我們騙去淡水。

3. 石田裕輔說的對,要很辛苦的到達某個地方,才會覺得這個地方好玩。騎腳踏車真不錯玩樂。

4. 這次穿了一件新的排汗衣去,哈~cc跟美基都說看起來不錯。(晚點把照片補上..) 

5.隔天起床,我的胸痛又發作了,怪!已經好兩個禮拜了!這次痛的程度跟上次最痛的感覺是一樣的。連呼吸都會痛,週日的行程全部cancel掉,躺在家裡......好痛。可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