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人物篇9 -- 叛逆的ONI

Oni在電腦教室的照片

第一次遇到Oni是在辦公室,他跟幾個孩子坐在辦公室看我整理學生的學習護照,在我的筆記本上寫著他叫做Oni。其實他的名字非常長叫做Inanoipiler,是San blas原住民的名字。第二次遇到Oni,我坐在地上擦鍵盤跟摸西拉(喇叭),Oni二話不說就坐下來幫我擦,跟那時候一群青少年吵著要摸西拉完全不一樣。

第一次上課,Oni超叛逆,根本不想做作業,直接打開網路來玩樂,工頭Pedro也拿他沒辦法。漸漸的,我發現Oni有兩個面向,安靜時會露出一個害羞緬靦的表情,喜歡聽Enrique Iglesias的歌,叛逆時則是跟我一樣二話不說甩頭就走,所以上電腦課時被他甩過幾次頭。

就在前幾週,有一天晚上Oni跟一群青少年晚上跑來電腦教室,很輕描淡寫的說,他昨天坐牢,因為他在學校想拿刀刺一個女生。他講話的表情像是在講另外一個人發生的事情似的。接下來幾週,Oni的媽媽來了,我們才知道Oni小時候被媽媽遺棄過,有四年媽媽都不曾到兒童城看過他,接著Oni被學校退學了!必須再找另外一個機構去念。

Oni刻在志工宿舍桌上的照片
Oni在得知自己要離開兒童城之後,有一天晚上很調皮的用石頭丟電腦教室,隔天在被大人追問一下,還是露出很緬靦的表情跟我說對不起,然後他好像怕兒童城的人忘記他似的,在志工宿舍的桌子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在辦公室地板上劃上自己的名字。這週一本來想找機會跟Oni道別一下,但是因為要看孩子們練習打字無法抽空離開,等到週二在問其他人他們跟我說Oni已經離開到另一個叫做Chapala的機構。

Oni希望你在另外一個機構不要再叛逆了~我喜歡你緬靦的笑容。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Jane

還不會抽煙的人,稱不上叛逆吧。不過,你倒是可以在巴拿馬學抽雪茄 ~~
guava said…
To. Tom鼠叔

對喔!我都忘記我要在這邊學抽雪笳了~等我回去教你~
Anonymous said…
寶貝,
不要被tom鼠教壞了,想念台灣了嗎? 有沒有覺得耳朵開始癢了起來,最近開始想念寶貝在身邊的日子,當要寫report與文件時,就會想起寶貝做的reprot 或是document, 超棒的~~
guava said…
To. 姊姊:

你好嗎?我也好想你阿~哈~抽煙我還不會啦~但是我想取古巴抽雪茄阿..記得幫我物色幾個新人阿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