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 來自原住民小島的Dini



最近看到報紙,湖人拿到NBA總冠軍,看著照片中的MVP Kobe Brain,總覺得面熟,想了許久,才想到,原來Kobe Brain跟我們的孩子 Dini長的很像。

Dini是來自San Blas最大的小島Ustupu的小孩,Dini平常話不多,最喜歡的是是踢足球,記得叫他寫自我介紹時,這小子的願望是當巴西隊的足球員,問他為何不是想當巴拿馬低,他卻回答不出來

這小子每次見到我都會給我一種大擁抱,那種很久沒看到你想跟你打招呼的擁抱方式;他是去年網頁設計比賽的第二名的小孩,不過也是衝出去教室很多次說他不要做的傢伙,記得他第一次跑出去時,我做在外面的走廊上跟他用著暼腳西文跟他說,你喜不喜歡你出生的地方Ustupu呢?他點點頭! 於是我接著跟他說,那好,如果喜歡的話,我們就當作是做一個網站跟大家介紹你出生的地方,也不要管是不是要比賽。他又點點頭跟我回去電腦教室了!

 最後網頁完成時,他在首頁上寫著自己的自我介紹,

Hola a todos los que estén presentes:

Mi Nombre es: Dinibler Martínez Prestán y mi correo electrónico es dinibler180292@gmail.com. Yo estoy haciendo mi valor de Ustupu porque es mi Comunidad.

Hoy les quiero decir algo de mi vida:yo vivo en Kuna Yala, en la isla de Ustupu. Me gusta mucho mi pueblo porque yo pesco. Lo primero que les quiero decir es que me gustan los deportes como la natación, basketball,veisbol, y el futbol. Me gusta estudiar dos materias nada más, que son: Religión y Ciencias Naturales.

大意是 我叫做Dini,我想要把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介紹給大家認識,我住在ustupu,我喜歡很喜歡我的小島之類的....

這是Dini用小畫家畫出來的孫悟空

他是一個平常看似叛逆,但是遇到真情留露時刻又會啪拉啪拉寫出一堆東西的小孩,雖然裡面夾雜很多錯字。(他可是會把西語的yo寫成llo的,害我看超久才發現他在寫什麼)

Dini也是一個很重視朋友的人,他在網頁設計比賽之後跟著兩個好友遣到洗衣房去偷隨身聽,問他為何跑去偷隨身聽,不是已經拿到一個MP3 Player了嗎? 他也只是表示因為朋友邀了就一起去。去年我去了他的小島幫他跟一群朋友照相,要離開巴拿馬時洗了一張送給他,他隔天很害羞跟我說,不知道可不可以多洗一張也送給他的朋友們呢?

 在他回San blas時或是我回台灣時,我總是會跟他說 Te voy a extraño. (我會想你的) 他也總是會抱我一下回說  Yo tambíen. (我也是)

 對於Dini,我永遠記得跟夥伴帶他們去參加完領獎比賽,走路進來兒童城時,他突然跟我還有夥伴說Gracias!(謝謝) 謝謝我們帶他參加比賽! 我也一直很謝謝他帶給我的驚喜!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