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城主大人Fortu




好吧!我得承認,如果有人問我為何要去兒童城當志工,我的答案是因為Fortu很帥阿!

Fortu 的帥氣從歷屆伙伴爭先恐後的表示愛意就可以看得出來,而我則是看過Fortu的相片之後,就決定我一定要到兒童城服務,但是這一年來由於我過於害羞,以致於竟然沒有跟Fortu的單獨合照,看到他時也都是很害羞的跑走,=.= 回來之後才開始在後悔。

雖然跟Fortu的接觸時間沒有很長,(我也超想住在Fortu那邊的宿舍的)但是長久以來在Fortu身邊打轉還是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1. 喜歡跟孩子們相處

記得看過以豪哥為主角的國合會錄影帶,Fortu曾說過自己很喜歡跟小孩還有年輕人一起工作,我想兒童城對他來說應該是天堂吧!因為有很多小孩跑來跑去!Fortu很會逗小孩也常常有離開很久的兒童城小孩回來找他聊天。

去年私立小學假日要去參加學校的舞蹈表演,Fortu發現Mique的腳指受傷,隨便用膠帶黏起來,他於是跑去拿醫護箱幫Mique擦藥貼OK棒。

今年他生日時剛好遇到聖週,不能慶祝又放假,所以孩子們吃不到一年一度的Fortu生日蛋糕,下午時候老牌兒童胖César很用力抱Fortu一下說:Felix cumpleaño. Abuelo.(爺爺生日快樂) Fortu也回他:Gracias. Nieto. (謝謝你!孫子) 我想在這些孩子眼裡Fortu大概像是個帥氣的老爺爺在守護著兒童城吧!

2. 工作態度

Fortu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辦公室打永遠打不完的報告!他是一個很有組織的人,會有一本記事本記著行程,然後派工作給司機去巴拿馬時,也會把文件跟項目都整理清楚。

跟著Fortu兩次去義診,結果每次都只有我們藥房的從早忙到結束,Fortu竟然兩次連午餐都沒有吃,然後其他扶輪社成員還是一樣野野餐,忙一些事情就開始照相,竟然還跑去給他們請來的按摩師按摩,然後在我們收東西時還很開心的要Fortu去合照!Fortu還是一樣笑笑的跑去合照。

不管誰來兒童城,捐贈物品物資是大是小,Fortu都會用一貫的態度帶他們去參觀解說,哈!有一次我還被派去幫日本志工解說因為這樣我們常收收到很老舊的電腦捐贈=.=,不過也因為這樣兒童城才會一直有穩定的一些物資捐贈吧!

3. 樂觀

兩次跟Fortu去義診時,我們那台車都會被前導車引到迷路,這時候Fortu就會說,沒關係!因為藥品都在我們車上,所以我們沒到義診也無法開始阿!第二次迷路時還一直走錯路兩三次,Fortu那時說,下次扶輪社要辦一個活動,就是做路標把這些路都標示清楚。

我的巴拿馬簽證申請很久遲遲不下來時,有一次律師說要在幫我們問問看,其實我心裡已經不抱任何打算,因為之前被律師晃點過太多次!Fortu就跟我說,我們要保持正面的想法,這樣正面能量才會進來,事情才會成功。正當我覺得有理時,他馬上接下去說,不過這是騙人的,因為Banco Genernal的投票他也是抱持這種想法,但是最後兒童城還是沒得獎。不過我們還是要保持正面想法!

我要離開時,Fortu也沒像其他人一樣問我為何要走呢?為何不留下來!在離開前一兩天他就開始跟我說,當天沒有班機飛了耶!所以你不能回去了!我要走當天,他則是跟我說,我們只等你一年,所以一年內要記得回來喔!他用簡單的方式表達他的想法,卻讓我感到很感動。

其實一直不知道怎麼去表達兒童城這些大大小小對我的照顧,我只能扮演好我的角色,除了上課之外,花很多的時間去陪青少年及兒子們,跟他們聊天哈拉剪指甲,希望把自己得到的這一份照顧也給孩子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