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熱情的巴拿馬人01 –El abrazo y besito (擁抱跟親吻)

人家說拉丁美洲是很熱情的,可能是因為天氣熱,尤其時中美洲,女性同胞總是穿著清涼的上衣,不吝惜露出自己的身材。而對於熟悉一點的朋友則是會叫對方Mi amor(我的愛人)。

這樣的氣氛下,每次在搭電梯時,甚至是搭公車時,不管認不認識,上車者總是會說一聲Buenas(你好之類的口語用詞)。而大部分在車上或是電梯上的人,也會回一聲Buenas。記得今年我們一群人送一個大孩子Angelo到Santiago時,在路邊公車站搭車時,賣東西的伯伯很開心的一直跟我們聊天,還隨時幫我們注意車子來了沒。久而久之,我也很入境隨俗,進電梯或是搭公車,都會自動跟路人問好。
José Daniel 給生日的Raul一個大擁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西班牙殖民的關係,中南美洲人打招呼的方式,會互相擁抱一下(abrazo),然後貼一下臉頰在做出親吻的聲音,當然不會每次見面都這樣打招呼,因為降太累了!這樣的招呼方式通常會在,第一次見面(ps.當然跟台灣人時,因為台灣人都會遲疑一下,所以久了大家會先用握手);出去旅行回到兒童城時,當大家看到我回去時,都會給我一個熱情的大擁抱;這樣的情形當然也會發生在出遠門時。

孩子們給美術老師besito

記得一剛到兒童城時,曾經人跟我表示,他很不習慣主動去親孩子或是被孩子親吻。我一開始也覺得頗彆扭。但是上西文課時,西文老師Vane總是會跟路過的孩子要一個besito(小親吻),然後也會請孩子給我一個besito,久而久之,我也變成到處跟孩子要besito的禽獸。尤其是在Once小孩要上床睡覺時,他們會穿著睡衣各自在自己的床上躺好,輪流把我叫到床邊,給我一個大擁抱親我一下,跟我說Que tenga sueño con los angelitos. (祝你跟小天使有一個好夢)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每天都有abrazo跟besitos。而且每次進電梯或是上公車時,也會想講Buenas.我想我這輩子被這麼多男生親的Quota可能都在這一年多用完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