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os! 阿貴



阿貴是我老弟在大學時候養的兔子。本名叫做福貴,為何叫做福貴呢?因為我買了一本叫做活著的書給我老弟看,裡面的男主角叫做福貴,最後活下來的只有福貴。我老弟希望阿貴可以活的很久,所以把他取名做福貴,不過老弟後來才發現阿貴是女生。orz

阿貴跟老弟在台中一起過了兩年,中間還因為長霉菌耳朵貝霉菌吃掉一點點,後來回到彰化住,他每天的習慣就是晚上的時候放到騎樓散步,白天老爸要去游泳時就自己跳進去籠子裡面,偶而會偷吃高麗菜跟水果。去年阿貴下巴長了一個腫瘤還去開刀,瘦了一大圈。但是他還是活下來了,跟奇奇一起當好朋友在家裡追逐。

今年因為老爸覺得阿貴會有味道,做生意不方便,就把阿貴帶到爺爺奶奶家,老弟每次當兵放假就會回去看阿貴。

上週打電話回家,我問老媽,阿貴還好嗎?老媽才跟我說,阿貴已經去世一個月了!我老爸到爺爺家把阿貴放出來散步,阿貴不小心被野狗咬死了!

雖然阿貴根本聽不懂人的話,但是呆呆而且毛茸茸的超可愛,他死了心裡很難過,覺得沒有好好照顧到他。希望阿貴到另一個世界不要再膽小,可以放膽跟其他動物玩樂。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難過...

有一次,兔皮在草地放風的時候
剛好遇到一隻小狗
小狗看到兔皮就死命的追他
我還來不及把兔皮抱在懷中保護他
皮大爺就開始飛奔,是S型的那種跑法
小狗好幾次都是差一點點就要追到了
可是兔皮總在緊要關頭改變方向,甩開小狗
兔皮在跑的時候,一直發出高聲尖叫
這是我在兔皮的一生當中,唯一一次聽到他的叫聲
我跟在後面跑,膽戰心驚...

結局當然是小狗追著追著累了
我趕快一個箭步衝上去,把兔皮抱起來
我嚇都嚇死了,我想兔皮應該也是

從那個時候,每次帶兔皮出去放風我都很小心
後來兔皮也老了,比較不愛亂跑
每次出去他都會待在我的腳邊
或許是這樣剛好有遮陰,比較涼快
或許是待在主人身邊,比較安全吧...

看到發生在阿貴上的事,也讓我想到之前在野放訓練台灣野兔的時候
野狗跑進兔舍肆虐
兩隻養得肥肥胖胖、即將野放的野兔也難逃魔掌
被野狗咬死了
更令我難過的是野狗只是咬玩他們而已
並沒有把他們吃掉

這些故事都告訴我們,狗跟兔子一輩子都沒辦法和平相處

一時有感寫了這麼多,可能會讓瓜更傷心也不一定
不過我想說的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能夠好好的照顧一個生命,這樣就足夠了
因為意外總來得突然,而很多事情我們總是無法先預知未來

R.I.P. 阿貴
guava said…
To 兔皮娘

其實心裡會有準備阿貴因為年紀大而去世,但是沒有想到他的生命是被野狗結束的!希望阿貴跟兔皮到了天堂上可以當好朋友~ 阿貴很自閉的 需要兔子朋友的陪伴。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