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瑞穗六個朋友] D1 初訪瑞穗

Day1 5/28
不到六點就起床囉,早上七點多的捷運反而沒什麼人,第一次背著自己的大包包去旅行,不過卻比登山還要重 =.= 該死 我幹麻帶NB,結果沒辦法上網,校長也說不用志工分享,NB只好拿來寫日誌。

 

十一點多火車到了瑞穗,日頭恰牙牙,我拿起大陸買的小雨傘,任命的在大馬路走了二十分鐘,打電話給帥氣的校長,瑞美國小的阿光帶我到宿舍, 還蠻高級的耶。有客廳還有大房間。不過網路孔是壞低,電視是壞低,電話也是壞低!不過沒差,剛好圖個清靜。就來看看書囉!

 

中午跟教職員吃完豐盛的營養午餐,就跟兩個伙伴騎腳踏車去附近晃晃,我們跑到泛舟遊客中心,但是在整修,什麼也沒有,不過因為下雨,所以在那邊聊了很久,小牛同學還在念研究所,他竟然從台南騎車到學校來報到,而且平常還間差當導遊,實在是太酷啦!潘阿姨已經退休了,但是騎起腳踏車來不輸我。雨停了,我們騎到秀孤鸞溪的橋上去,其實很想下水去玩樂低。

 

下午回到學校,我們三個負責交兩位特殊教育的小朋友寫國語,我負責的這一位,是過動兒--可愛的林新紘,老師說中午已經吃過藥了,可能再過幾十分鐘就沒有藥效囉!=.= 害我一直在想,他等一下會不會起來跑,不過他很乖,而且已經會查字典了,媽媽是外籍新娘,也有可愛的小弟弟。另外一位就比較頭痛了--家融,因為家長不在身邊,所以常常管不住,學習也落後很多。

 

晚上吃完好吃的芊草園(一家有許多花草裝試的簡餐店),去幫老師教小朋友夜間課輔,大約有15個小朋友,由三到六年級,因為他們比較不怕我們,所以老師離開時,整間快翻起來了有人在打架 orz! 不過他們都很好學,都會過來我們身邊問問題,四年級在教分數的加減,五年級在學體積,小朋友問題很多,還來不及一一教完他們就得回家了!我跟伙伴們陪一個六年級的妹妹走回家,他跟我們說他本來念另外一個小學,成績很差,美國小因為有夜間課輔,所以他成績有比較進步,真是一所用心的學校。

 

沒有電腦的晚上,寫完日記,準備睡覺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