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瓜地馬拉]01. 湖邊小鎮Flores


Mapa de Flores




Flores的湖邊

Flores 是瓜地馬拉北方的一個湖邊小鎮,基本上四面都是環湖的,只有一座陸橋連接到隔壁的鎮上,鎮上像是一座隆起的小山坡,四周比較低,有一條石版小路串連。基本上,坐車到要去Tikal的人都會把Flores當作中繼站。
廣場上的慶典


Guatemale的第一晚,我在好心人的帶領下,背著大包包擠上公車到達長途巴士站,買了比較便宜的車票,在擁擠的車站內,看不到半個外國人,後來才知道,外國人都是搭飛機低,不然就是買上等座位,吃完晚餐在行李房跟看行李的小弟及他朋友開心的聊著天,坐上車子到達Flores最近的車站已經是清晨五點。好玩的是,車子上放的影片是一個叢林獵殺的劇情,我邊看邊想,天阿!Tikal不就是在叢林裡嗎?難道要到達之前還要先震撼教育一下!
島上有名的嘟嘟計程車


到達目的地時,大約是清晨五點,天還未亮,攔了輛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帶我到附近的民宿,但是我不喜歡,於是司機就丟下我,開走勒!我第一個自助旅行的夜晚就是半夜找住宿真是一個精彩的開始。
廣場上的夕陽


後來在另外一台嘟嘟車的司機幫助下,敲了幾間民宿之後,我找到一家便宜的民宿在裡面住了三天,也開始發現這個小鎮的美,也認識住在隔壁房的日本室友,他打算用六個月的時間去環中南美洲,這傢伙的西文一點都不通,英文又講到我聽不懂,我十分佩服他的勇氣。
我跟日本朋友

除了第二天安排去Tikal之外,傍晚我就到最高處的廣場,看很多旅客打排球,吃著一棵1Q的大柳丁,夕陽照在湖邊的感覺真的很舒服。也遇到當地的慶典活動,非常熱鬧。走在路上看到當地人在排隊買Taco吃,我也跑去排隊,在這個小鎮上的腳步十分悠閒。
好吃的TACO 綠色是若梨口味

第四天又是天未亮就要離開去搭車,約定的計程車遲遲不來,於是又背著大背包開始往前走到車站(大約有40分鐘路程),好險中途欄到一輛計程車順利到達車站。

在黑暗中到達Flores又在黑暗中離開Flores,這樣的記憶真地很特別。
延伸閱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