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家家戶戶都有的吊床

El Valle民宿的吊床

因為巴拿馬是台灣的兩倍大,人口只有三百萬人,所以離開首都巴拿馬市,大部分的人都住平房,平房外頭則是會在用小圍牆圍起來,裡面可以中一些花草樹木或是養雞,當然這是一般人家,很多孩子們的家裡是鐵皮屋。

在這樣的家裡,通常前門會掛起一張大大的吊床,由於很少人家裡會有冷氣,因此常常有人躺在吊床上乘涼。在兒童城養雞場旁邊的可樂店旁有一張吊床,Vane老師家後院有一張大吊床,有一次聚餐我在裡面睡著,大家找我找很久。有一次暑假跟西班牙志工Idurre去海邊別墅時,那邊有一張大吊床,可以躺上兩個人。

Karban家中的吊床


巴拿馬的原住民小島San Blas,因為靠海邊潮濕的關係,因此家中通常都沒有床,大家都是睡在吊床上的。在San blas時,我常常躺在吊床上看著海邊,有一天因為坐了五小時的船,躺在吊床上晃來晃去時,有一種我還在船上的感覺。


巴拿馬旅遊勝地El Valle,裡面的民宿有著大吊床可以看到遠處的山,手工藝品店裡也賣著各式漂亮的吊床。在中美洲旅行時,宏都拉斯民宿也有這樣的吊床。

很多台灣人說,他回去時,一定要背著一張吊床回去,但是台灣的建築物好像不適合搭上這樣的吊床,可能只有墾丁適合吧!如果有機會,我也要在住的地方掛上一張吊床,還要在吊床上喝可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