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瓜地馬拉]03小兒美的Copán小鎮



Copá遺址的大廣場,從前君王坐在這邊看戰士踢球

早上五點多離開Flores,中間經過轉車,到達宏都拉斯的Copán時,已經是晚間六點多!中途差點忘記轉車,一個背包客女生發現我趕緊跟我說,另外,還接受隔壁老婆婆的食物,以免餓到晚上。一下車一直間搞不清楚方向,跟著旅館的小弟到達一間民宿,四人房一個床位5米金,這一晚我有一個哥斯大黎加室友,這也是我第一次住Share Room,乾淨的房間跟可愛的室友Alonso讓我安心的睡大頭覺。

Copán是一個小小的城鎮,是充滿西班牙式建築的地方,跟Antigua比起來規模小很多,但是治安或是腳步都比Antigua悠閒。這個地方在宏都拉斯中部靠近瓜地馬拉處,因為有著著名的Copán馬雅遺址,因此也是大部分旅客會到的一個景點。

菜市場裡面好吃的早餐

隔天一早,換完宏都拉斯幣之後,我潛入菜市場,看到人多的攤位就跟著一起吃早餐,早餐有點像比較扁豬肉餡餅,裡面包著雞肉,加上有點辣味的高麗菜現在仍讓我很懷念,隔天離開Copán時,我還跑去外帶兩份。遇到一個宏國大學生做問卷時,他問我,這個小鎮有什麼是我最喜歡低!我的回答是,東西很好吃!

囧字碑


君王的石雕 =.= 應該是青蛙君王吧!


Copán遺址為在城外距離兩公里處,我悠閒的散步過去,這個馬雅遺址以小而美著稱,翻譯成白話就是沒有很大的神殿,只有一些細微的雕刻的意思,裡面的入場卷跟地底洞穴的門票分別是15米金,博物館另外算,十分昂貴的旅程,裡面的石雕十分細緻,其中有一個石雕有著囧的圖形,有些石雕則是刻著歷代君王的樣子,我一直在想馬雅人真的長這麼奇怪阿!大廣場上有著解釋馬雅曆法的石雕圖案,可惜我一點也看不懂。洞穴裡面也是有一些鸚鵡雕刻,但是實在是不值15米金阿!博物館中有著重複的石雕,感覺只是把外面的東西搬進來然後再加上文字解說而已。

在入口的金剛鸚鵡

金剛鸚鵡一起飛翔的樣子


這個遺址另外一個特殊的參觀景點就是,入口處的掛網上有很多隻中美洲盛產的金剛鸚鵡,我近距離觀察金剛鸚鵡的時候,有大約十隻鸚鵡一起起飛,場面十分的漂亮。

第三天早上去鎮上的考古博物館參觀,這個博物館中特別註明日本大使館提供資源讓他們考古,我想雖然宏都拉斯是我們的邦交國,我們也灑了不少錢在政府上,但是宏國人民應該會比較認識日本人對於他們的幫助吧!

中午乘著Copán開往Antigua的Shuffle小車離開,中途經過邊境,再度回到瓜地馬拉。

延伸閱讀:
1. 瓜的瓜地馬拉旅遊足跡
2. 瓜的中南美洲旅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