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古巴] 02 -1 La Havana 初體驗

機場入境大廳的萬國旗



一大堆Che的國家



離開瓜地馬拉之後,我在哥斯大黎加過境,隔天清晨搭公車前往機場,在巴拿馬轉機之後,我終於到達神秘的國度-古巴。










入境卡裡寫著Chino, Taiwan(我字好醜阿)








因為古巴是共產主義國家,跟中國大陸十分友好,所以我只好在入境單的國家裡面寫著Chino,Taiwan(中國,台灣),以免受到任何刁難。也有人說,入境古巴時,一定要定好三天的住宿,不然進去時會被刁難。但是當時的我,仗著自己已經在拉丁美洲國家打混將近一年之久,跟朋友抄了抄住宿地址,並且串改一下民宿主人的邀請函,就直接前往古巴了。

 在機場換完部分旅支之後,因為前往市區的計程車,公車在遙遠的另一端還傳說中不載外國人,於是我找了一個外國人跟我共同Share車資,自以為聰明的我到了民宿地點,因為沒有預約的關係,他們就把我轉介到另外一間民宿。
路邊國民小吃

到了民宿地點,我出門尋找吃的,因為不知道餐廳在哪,只在路邊買了國民小吃,不到台幣10塊的漢堡,跑去超商買了快將近五十塊台幣的可口可樂,在民宿喝可樂時,發現大家一直看著我,後來認識一些古巴人之後才知道,原來在古巴政府會提供古巴人民免費教育跟醫療,每個月也會讓人民用非常便宜的價錢買到食物,因此他們的收入是很微薄的,一個老師一個月可能賺不到兩百塊台幣,這也難怪他們對我手上的可樂感到好奇。好險我只當了一晚的靖惠帝,之後也跟著古巴人民開始買便宜的麵包跟路邊小吃。

中城區的舊舊的街道
古巴的首都-哈瓦那La Havana分成三區,分別為La Havana Nuevo(新區)La Havana Centro (中城區)La Havana Vieja (舊城區),大部分新大樓都蓋在新區,舊城區則是很多歐洲建築的保存,而中城區主要是給居民居住的,我住的地方就在中城區,也難怪建築物如此老舊。
公車Wawa,注意看他是兩節車子連在一起喔

初抵達La Havana的前幾天都是陰冷天氣,加上總覺得民宿主人想要從我身上撈出更多的錢,ex.吃早餐和洗衣服。住宿的社區一整個很古老,讓我對於La Havana的初體驗並不是很好。


實用資訊:
1、        機場銀行的匯率是最好的,而且只有少部分銀行可以換旅支,建議在治安良好的古巴,可以在機場把所有現金換起來。
2、        哈瓦那的住宿地點都離滿遠的,又不集中,還是建議大家先定好民宿,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自作聰明阿!
3、        承上,因為古巴民宿都只有一兩間房,所以他們對於上門的旅客會一律說有床位,到了之後再幫你轉介。

 延伸閱讀:
1. 瓜的古巴旅遊足跡
2. 
瓜的中南美洲旅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版主你好
想請教一個問題,你上面說的"民宿主人的邀請函" 也是在通關的時候出示是嗎? 那是什麼資料? 我想說填個民宿地址主人姓名就ok了,因為我下禮拜出發,也還沒預定民宿。 感謝版主回覆。
guava said…
你好,我2009年去的時候已經不需要這個東西了!所以我想現在應該也不需要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