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瓜那山那狗] 水漾森林豐山行


與隊友們的合照

一開始就要渡河 (From阿德)



阿格的GPS路線圖
 記得網路上搜尋水漾森林,在GOOGLE排名第一篇的是[令人窒息的美 水漾森林] 剛剛在寫標題時,我一度想寫成,走到令人想窒息的水漾豐山行,為何想這樣寫呢? 原因就是我們選了一條前往水漾森林最難的路線,從豐山進去! 這條路線從790M上升到2200M,有效率的七八十度坡度,讓背著重裝的我們覺得下次如果只是要到水漾還是從杉林溪進去吧!
千人洞 (From阿德)

出發前一晚我們抵達豐山國小,從來沒在學校睡覺過的我,還以為要搭帳篷在籃球場睡上一覺呢?沒想到,抵達之後,司機大哥熟練的鋪上體操用的軟墊,我們就在軟墊上舒服的睡了一晚。 隔天一早出發之後,車子被颱風沖刷下來的土石阻擋住,以至於我們要多走兩三公里的路程,而且在一出發就上演過溪行程。 接下來的一路陡上,讓我們的隊伍越拖越長,於是第一天晚上就在千人洞紮營。 千人洞是一塊很大的岩石洞,叫做千人洞,可以想見他的大小可以容納不少人,隊友說這是以前打仗時躲空襲用的呢! 千人洞其實是一個不錯的扎營地點,淋不到雨附近又有水源。 當天晚上還看了不少星星。






抵達水漾前的渡河
 第二天早上六點出發,中間渡過一條溪,我們在大岩石中間找路,鑽來鑽去,又不小心滑到,於是我的大腿跟小腿產生了很多烏青。感覺就像是被虐待一樣。過了三個半小時,我們終於抵達水漾森林出水口,看到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一面,因為921的堰塞湖,所以原本不應該有水的地方,形成了一個湖泊,而杉林們則是在長期泡水逐漸枯萎,而樹底下則是開始長出一些攀爬植物,這樣的景色,讓人忍不住想多逗留一會。
隊友慢慢往湖中間划過去

 沿著湖走到營地,營地上只剩下一隊未離開的隊伍,他們說前一晚水漾大概有一百多人紮營(包含我那無緣的堂妹小倫),我們慶幸自己昨晚可以獨享千人洞舒適的環境,也慶幸當下可以獨自享受水漾的美。隊友們划起計畫以久的船,他們紛紛表示划船可以到達湖中最深處,看到最美的水漾。 怕把船弄翻的我,還是在湖邊幫他們拍照,不敢下去嘗試。

 回程,下起了雨,小腿有點拉傷,下坡時會一陣劇痛,我們在天黑前抵達登山口。 這樣一個艱困的路線,更讓我喜歡上山。 我喜歡上山時可以享有的獨自性,更愛當中的團隊合作。 水漾的美會隨著時間逐漸凋零,於是我決定明年過年再跟彰老頭們再去探訪一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