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古巴] 02 -2 La Havana 景點 (一)

古巴因為六零年代的飛彈危機,長期受到米國的經濟制裁,加上實施共產主義,整個古巴的建設跟現代化設備就好像停留在六零年代一樣。隨處可以看到老爺車在路上奔馳著,在鄉下則是用最傳統的方式拉著牛耕田,國內的火車更可以媲美台灣已淘汰的普通號,因為受到米國及其他國家的經濟制裁,最常看到的是中國製的汽車,公車Wawa及客運。

號稱古巴最現代的La Havana,有幾處有趣的地方:

1.    仿米國國會大樓  El Capitolio:

El Capitolio

可愛的古巴老人們

門票:學生票3CUC
地點:舊城區(Or中城區兩者的實際界線我一直搞不大清楚)
這個長期與米國對抗的國家,沒想到美術館是仿造美國國會大樓,入門口就有金色的希臘女神,這棟金碧輝煌的建築物,幾乎是每個旅客必到的地方。
印象中裡面沒有幾件美術品,倒是有很多Che的明信片(後來才知道,每一個觀光景點都是Che的明信片)

2.    革命廣場(La Plaza de la Revolución)

革命廣場有一大面的Che
地點:新城區
Museo de José Martin對面有一個的大廣場,這個大廣場以有著Che的大型看板著名,並且有著Che的名言Hasta la vitoria siemple,這地方也是卡斯楚早年對古巴人民公開演講之處

3.    古巴國父紀念塔(Memorial de José Martin)

Memorial de José Martin外觀

從觀景台可以看到新城區的每一個角落

距離巴拿馬1601KM
門票:入紀念館學生票3.5 CUC、到頂樓參觀1CU
   地點:新城區
  
   這一棟建築物是整個古巴最高的建築物,裡面展示著古巴國父José Martin的革命事蹟,當然還是少不了卡斯楚跟Che的照片,在頂樓的觀景台,可以在地上看到一個指南針,指著到世界上各個國家有多遠,我一直覺得這是不是因為古巴人民無法自由出國,所以用這個方式讓他們認識其他國家呢?



4.    哈瓦那大學

哈瓦那大學外觀



地點:新城區
古巴第一學府,歐式建築,在這邊我遇到傳說中的古巴騙子,一個號稱是教授的男子跟我說學校不能到處晃,要有通行證,所以他就帶我到圖書館晃一下,連當地古巴學生都一起附和說他是教授,不過就在教授每個地方都停留不到五分鐘,就急著要帶我去喝飲料,我馬上意會過來,我終於遇到傳說中的古巴騙子勒!我跟他搖搖手說,我想要自己逛。然後他竟然索取5CUC的介紹費,當然我還是轉頭就走勒!



5. 海明威故居+小酒館


飯店裡面相當豪華


飯店牆上很多海明威相片


地點:舊城區
海明威生前在古巴住了22年,並且寫了著名的老人與海。當時他住的旅館Hotel Ambos Mundos已經改建成豪華旅館,高額及豪華的享受只有外國遊客才能享用,這也難怪古巴人拼命想從遊客身上挖出一些東西。另外當年他常常待的小酒館La Bodeguita del Medio也變成遊客必到之處,Lo Mojito更是變成古巴著名的調酒。

不過,我只有在旅館大廳晃了晃,酒館門口晃了很久,因為不知道價錢,又不會喝酒,所以就沒有品嚐著名的Lo Mojito.

NOTE: 在近郊還有海明威後來離開飯店定居的地方,可惜我沒有去。

 延伸閱讀:
1. 瓜的古巴旅遊足跡
2. 
瓜的中南美洲旅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