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瓜地馬拉] 08 瓜地馬拉手工藝品


瓜地馬拉原住民婦女頭上都可以頂東西!
瓜地馬拉是中美洲最原住民比例最高的國家,但是跟全世界國家一樣,他們的原住民也是相對的弱勢,在Antigua公園裡,隨處可以見到沒有唸書的小男生帶著皮箱在幫人擦鞋,沒有唸書的小女生,穿著原住民服裝,在賣手工藝品。相較起來,巴拿馬這個現象是比較少見的。

一天中午,我在街上亂晃時,看到迎面而來的賣手工藝品的原住民婦人跟小孩們手上都拿著同樣的餐盤在吃飯,我好奇著沿著他們的來向走,發現了在巷子的角落,有人再發放著午餐給賣手工藝品的婦人跟小孩,但是那是慈善團體呢?還是幕後操控他們賣東西的幕後黑手呢?這一直是我心目中解不開的謎。

中美洲常見的飲料攤


這個現象,在我之後幾天到了古巴,一個少數僅存的共產主義國家,雖然貧窮,但是有99.9%以上的人都有機會受教育跟有飯吃。那一陣子資本主義跟共產主義的優劣在我面前真實上演著。
我的戰利品

本來預計前往印地安人市集Chichicastenang買手工藝品,但是因為當天早上車子遲遲未到,後來發現是車子爆胎,於是我就跑去旅行社吵著要退票,果然人會了西文膽子就變很大,大病初癒的我講話十分大聲。把省下來的車票前跑去市場附近的市集買了很多漂亮的包包,回到巴拿馬之後,跟嘉襄還有靖雯就後悔買少了,因為瓜地馬拉是中南美洲買手工藝品最便宜的地方阿。

PS. 後記:外表看起來很美麗的包包,沒想到在洗了之後,水會變成墨水顏色,而整著包包感覺就像是一直冒出黑色墨水,於是就不能用了!奉勸大家每了包包之後千萬不要淋雨或是拿去洗阿。



 延伸閱讀:
1. 瓜的瓜地馬拉旅遊足跡
2. 
瓜的中南美洲旅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