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旅行-瓜地馬拉]07 中米洲大湖 –Lago Atitlán


Lago Atitlán


        本來計畫瓜地馬拉行程要到Panajachel,到Lago Atitlán湖邊悠閒的住個幾天,但是因為上吐下瀉修養了幾天,最後我選擇了一個當天來回的行程。

搭船遊湖看到的街景

  Lago Atitlán是中美洲第一大湖泊,在還沒到南美之前的我,對於山上有這麼大一個航行湖,感到十分好奇。到達Panajachel之後,找了旅行社比價,買了下午五點回程車票。我走到湖邊,準備自行找船搭到對岸三個小島之一的Santiago。會去Santiago的原因是時間不夠,於是我選擇最大一個島去。然而會自行找船的原因是因為大部分行程都是賣三個小島的。

 
Santiago 上的藝術品
   
      在湖邊走著的我,遇到一個旅遊訕客,他跟我說船15分鐘後會開,收了我25Q的船票前,然後我看到船家給他5Q的小費,但是我坐了15分鐘之後,問船家何時開,船家說,要等多一點人,可能要在半小時之類的。當下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跑去跟船家說,我不搭勒!請退我25Q,船家說他把另外5Q當小費給訕客勒!只能退我20Q,忘記後來到底退了多少,我拿了錢,下了船,又跑去找其他船家,但是發現大家都不開去Santiago,我又把退回來的錢拿給船家,坐上船去了!我想,他們一定覺得我在耍寶吧!
Santiago的街景

   開了半小時,船到了對岸Santiago,下午兩點是回程時間,我跑到島上晃了晃,島上其實跟對岸沒有很大差別,賣著相同的藝術品,一樣熙熙攘攘的旅客跟人們。出發前,有來過的同伴一直跟我說不要跟小孩去看一尊抽煙的神,那只會看到一尊神像在抽煙,而且還要繳錢。於是我一個人在小島無聊的晃了晃,回到碼頭時,又出現訕客問我是不是要搭船回到Panajachel,我跟他說我知道怎麼搭,但是他還是一路跟我到船邊,跟船家說,是他介紹我來搭船的。

   回到Panjachel,我看到一艘中型遊艇,上面的工作人員喊著,遊湖半小時只要10Q,考慮了一下,我跑到船上,小弟竟然跟我說要20Q,我只好跟他說,我剛剛聽到是10Q吧!所以給了他10Q之後就找位置坐下來,這艘遊艇沿著湖繞了三四十分鐘,也讓我真正欣賞到這個湖的美麗,更是覺得早知道不要花50QSantiago,在湖邊餐廳吃一頓大餐多值得。

    衝衝來回Panajachel,相信如果有機會在湖邊住一晚的話應該會更美好。

        
      如果過境的哥斯大黎加不算,瓜地馬拉算是我第一個自助旅行的國家,在這邊我第一次遇到旅遊訕客,在買火山行程時也遇過一次,老闆開了兩倍價錢給我,看我轉身要離去時,他問我說是不是學生,我說不是,然後他就說算我學生價,一半就好!但是後來在公園坐著發呆時,我看到這間旅行社的傳單,上面印的火山行程就是學生價阿!然而到了古巴之後,又讓我的經驗更上一層樓了!


實用資訊:
l   出發:Antigua大超商對面有賣到Panajachel客運的票,前往這邊不一定要找旅行社的小巴。
l   回程:因為大巴士只有上午一班去程,下午一兩點一班回程的票,因此回程我找了很多旅行社比價,找到一家只有5US的。前面問到比較貴的旅行社時,旅行社的人還會信誓旦旦說,如果低於他們的價錢就不要坐了,因為不安全。但是,很窮的我,還是選了最便宜的那一家。


延伸閱讀:
1. 
瓜的瓜地馬拉旅遊足跡
2. 
瓜的中南美洲旅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