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跟城主Fortu義診去~

豪華的吉普車跟越野車

城主Fortu是巴拿馬扶輪社的社員,因次每年都會參加扶輪社的活動到山裡面義診。上週城主一直在整理藥材,我就自告奮勇說我要幫忙。於是隔天就跟著江大廚、Anabel一起跟Fortu去山上義診。(他們兩個都有醫學相關背景,只有我沒有~orz)


因為是在偏遠的山區,路況很差,因此需要用吉普車開進去。扶輪社跟一群玩越野車的有錢人合作,他們開車帶我們到山上,然後他們開著越野車去玩樂,回去之後再來載我們,不過我們那台車跟錯車隊,還迷路了四五十分鐘。沿途城主大人就像小孩子一樣,望東望西,不停的介紹,我在想城主搞不好每年只有這時候有機會出遊。



每個人都等著拔牙齒

這邊的義診只有兩科,牙醫科跟家醫科,因為這邊的居民不可能做長期治療,所以牙醫科就是不停的拔牙齒,看到都覺得有點恐怖。晃到牙醫科門口看到長長的人龍,就覺得回來兒童城要叫孩子們好好刷牙。

我們是負責家醫科的藥局,一行人裡面,我西文最差,又不是醫護背景,所以一開始只能拼命數藥,到後來可以幫大家稍微找一下藥。 但是到了下午湧進來的人越來越多,中午吃的小小的三明治根本早就消化完畢勒!我餓到拿藥單裡面的維他命C起來吞兩顆。回到兒童城後我們還馬上衝到餐廳吃晚餐,好險當天是美味的炸雞。


城主認真的在收東西,我跟江大廚開心的合照

這次的義診,扶輪社也有準備衣服來提供給這邊的居民,不過是讓居民用少許的錢來購買。事後我們討論,這樣也可以讓居民比較珍惜這些衣物,是一個很好的作法。不過很好玩的是,大部分扶輪社的社員都在外面拍照做紀錄或是煮午餐,只有城主大人很辛苦的一直發藥,=.= 該不會是大家看他帶了三個年輕人來幫忙就給我們做勒!

結語:如果要短期發揮對當地人最大的效益,我想就是義診吧!其他像是教育或是技術轉移,都需要長時間經營低!

延伸閱讀: 第二位志工Vera當年也有一起去義診。義診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