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陪公子唸書~

前面是Livado後面是Alexiano


週日下午看到Alexiano做在外面跟週末來幫忙帶小孩的中國女孩唸書,很好奇跑過去看!他們一直唸著有一隻兔子怎麼樣怎麼樣低,然後中國女孩走之後,假日保母Omarli把Alexiano叫過去背書,這小子竟然只記得Mi conejo...其他都忘光光了!這時候天空也下起雨,我就把Alexiano要背書的紙拿起來,帶他到外面背書。

不過老實說,一張紙裡面,我有很多個單字不認識,還請保母先唸過一次給我聽,於是我開始念一句,Alexiano念一句,不過他不虧是原住民小孩,跟台灣人一樣,有些音都發不出來,一直把Come 唸成 Tome,連我都記起來了,但是他還是只記得第一句,第二句永遠都記不起來。念了一個小時,我跟他說,那我們結束囉!他跟我說 Falta 5 (再五次),唸完一次之後,跟我說Falta 6 (還有六次),很好,這小子數數也還不大會。最後他還是在保母放水下過關了!不過沒想到這兩句話對五歲小朋友們是很困難的。

週日下午,所有Once的小孩都在唸書,Livado在背的是他有一隻馬的小詩,我一直轉頭問Livado說,你的兔子叫什麼名字阿,他就一副很狐疑的跟我說,我的是馬。超可愛。


這是Alexian的小詩。

Mi conejo se llama Boni. Come la hierba y zanahoria y vive en pareja.
我有一隻兔子叫做Boni。他吃草跟胡羅蔔。跟另外一隻兔子住在一起。

El conejo es perseguido por lo cazadores por que su carne es muy sabrosa.
獵人會追捕兔子,因為兔子肉很可口。 (真是可怕的小詩 = .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跟白雪公主一樣不適合小孩子唸啊!
應該找有趣的詩或是短文給小朋友唸比較好唄...
guava said…
這好像是巴拿馬的童書之類低!我發現所有的小孩都會背..可怕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