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Christian


今天早上Christian敲我們宿舍的門,他跟我說,他想要去跟Fortu要兒童城的地圖,然後他要用Google Sketchup畫所有兒童城的房舍跟建築物。我突然有一種感覺,這個孩子的懂事跟對於電腦的天分,是因為有我們這樣的老師教他,還是應該說我們這些老師很幸運,擁有這樣的學生。對於我,我覺得是後者居多,他給我的驚喜,總是比我教他的還要多很多。

Christian是今年電腦Taller班的學生,六個學生裡面,只有他去年沒有學過電腦,因此我們在想,這小子的進度一定會落後很多,而且他一開學前兩週不是記錯時間就是被誤導每次都遲到進教室,被Anabel念了兩次。不過後來這小子的能力突飛猛進,而且很有耐心學習,每次都會認真把作業做完,聽的音樂也跟其他學生喜歡聽吵死人的音樂不一樣。我們開始發現他的不一樣。

因為想讓學生玩一點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我找了Google的Sketchup來讓他們畫3D的圖案,因為我的美術差到不行,因此有很多個禮拜我用Christian旁邊的電腦在試用軟體及看影片學習,這小子每次都很有興趣問我何時要學這個阿! 但是我們交Sketchup那週,他家裡有事,並沒有來上課,之後所有的孩子都忘記這個軟體了,但是Christin開始打開這個軟體,自己摸索畫出自己夢想的家,放著游泳池,汽車..等等,後來他做完作業,大部分的時間不是拿來玩遊戲,變成拿來畫畫,連工頭Pedro都問Christian這軟體到底要怎麼用。


Christian上學期每日通勤沒有住在兒童城,但是下學期突然住到Casita 8,Milixa跟我說,因為Christian沒有爸爸,他跟媽媽住,但是媽媽前兩年去世了!本來跟奶奶住,但是奶奶不想跟他住,所以他下學期搬到Arrejan跟叔叔住,因此週末才回去。這樣的身世反應出來他平常會說自己笨,或是很醜之類的,也讓我們感到心疼不已。

網頁設計比賽,他做的最認真,但是沒有得獎,其實跟他合作是很愉快的,他自動自發,也自己知道要做什麼,知道當天,其實我們兩個老師心裡比他還要難過的,安慰完他之後,他竟然跟我們說,謝謝我們的教導。

這樣的孩子,每次在我們帶他去看電影或是教他一些新東西時,都會很真心誠意的跟我們說謝謝,Anabel要走那天,他當週生病都沒來兒童城,週一我跟他說時,他都快哭了,問我何時要離開,我說明年..他突然跟我說,不要走阿!我跟他說,可是你明年不是也要離開了!(因為他的教母明年要送他去巴拿馬市念私立學校)可是他說,他希望可以回到兒童城時還看的到我!

在這邊很幸運可以有這樣的學生,我相信Christian的未來是無限寬廣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ketchup跟Ketchup有關係嗎? :P
So sweet~好認真的孩子,現在會自動自發學習的人不多了~盡你所能教他吧!搞不好明年能得獎呢!
guava said…
哈 我會低! 因為他真的是又乖又聰明的小孩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