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畢業篇 I: Taller班畢業典禮


兒童城的教育課程裡面有一部份是幫已經升上國中的青少年在職訓練,每年期末,會頒發證書給得到認證的孩子們,這個證書是由教育部認證的,跟他們學校畢業證書長的一模一樣。也會幫他們辦一場畢業典禮。

今年畢業典禮在12.18號,這天所有Taller班都會把他們的成果搬出來,木工班就會搬出孩子們做的書桌,鑄鐵班則是很漂亮像是公園的鐵椅,蔬菜班則是擺了漂亮的青菜跟水果,麵包班因為麵包都吃完勒,然後理髮班也無法現場表演理髮因此都展出照片,電腦班我則是叫學生自己做成果展,可是因為後來整合時我也懶得縮照片,因此檔案超大無法分享到網路上。另外我也準備了所有Taller班的照片展。

通過認證的孩子集體合照

兒童城的職業訓練除了青少年也幫助姊姊媽媽們上課,這學期是裁縫課,媽媽們很開心的展出衣服還幫請來專屬攝影師拍照,最後還一直抱著Fortu照相,大家都是禽獸阿~~
我跟Christian
這一天,其實我一直在等Christian的到來,他在要結束前才到來,他從11月開始就沒有回兒童城,打電話去問,Tio(叔叔)說他生病了!但是生病一個月也太久了,然後當中也有學生看到他在幫叔叔賣水果,後來叔叔改口說,他不想唸書了!也不想回兒童城。這小子變黑變瘦,結束之後,特別跑來跟我說一些感謝的話,說他這段期間都在醫院照顧他堂妹。

我不知道哪一個才是事實的真相,但對於一個肯學習有興趣最後因為家庭環境而放棄學業,其實我一直很心疼他,只能希望他可以在這一年學到電腦的好玩有趣,並且繼續保持他的熱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