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San Blas 篇 V: 划著獨木舟觀光去

在海上照的黃昏

第三天下午,Amardor說要帶我帶附近海灘走走,但是他的Moto被他弟開去Ustupu了,他要去借一艘帶我去晃。果然對他們而言Ustupu跟Tupile就像是彰化跟台中一樣吧!可以每天去!我坐一天船就要休息個兩三天才不會覺得晃。

Amardor划著獨木舟

我坐在沿岸等待,結果Amardor划著一艘獨木舟過來,叫我上去做好。其實經過前一天5個小時的旅程,又有專業的當地人帶著,我變的大膽一點也不害怕,很爽快的上去小木板上坐好。

Amardor先帶我到一個Tupile旁邊的小島,叫Isla MIRIA,這座島上有一個職業學校,有教木工、電腦及船隻維修,還有網路,實在是太神奇了!不過那天是週日也就沒機會看到上課情形。

左邊有四個天主教墳墓

這小島不大,但是還有一個足球場,海邊的生物也很豐富,在島的另外一端,最靠近Tupile的地方,有4個天主教墳墓,Amardor一個一個跟我解釋,其中一個是他老婆的爺爺的墳墓,有一個是一個西班牙醫生,他連續20年都到Tupile義診,每次會帶7~8個醫生一起來,在西班牙過世之後,交代家人要把他葬在Tupile;有一個是一個西班牙神父,曾經在Tupile服務,最後是去世在自由貿易區Colon,也是回到Tupile;另外一個則是他們島上的警察。Amardor對此很驕傲的說,你看他們多喜歡Tupile。

接著我們划到另外一個小島Metoquedup,這個島小小的,有很多椰子樹,Amardor說他都是來這邊夜釣,晚上會有很多豐富的生物,在海邊研究好一會各種生物,他撿了一個大寄居蟹殼給我當紀念品,雖然這不符合我一向不帶走任何東西的原則,但是我還是乖乖收下來帶回巴拿馬了!

最後我們從島的另外一個方向繞回去,整個行程就是划獨木舟環Tupile一圈,而且出發時是四點多,回到島上星星都出來了!其實有點怕,但是跟Amardor在一起好像也沒這麼怕了!

Amardor弟弟一家人

第二天去Ustupu時,回來之後,我說要幫Amardor的全家人拍照,他竟然說,那我們回程時找一個小島再來拍照,就在海上找了一個漂亮的小島,我幫他們全家人照了張相,這種拍照的地點實在是太酷了!

在Tupile附近有幾個給觀光客的小島,但是每一晚都要100米金起跳,實在是有點恐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