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os! 曾祖母

我的曾祖母,奶奶的媽媽,前幾週去世了!高齡103歲,以前小時候每年過年都會去舅公家拜訪曾祖母,都要跟曾祖母報告我是誰誰誰的孫女,她才會記得。這幾年她中風都躺在醫院,每年過年我老爸都會包紅包給曾祖母。

家人說,曾祖母出殯的時後很熱鬧,在台灣高齡過世是發紅帖子,奶奶跟我說曾祖母把她身後的錢都捐出去了,我上網找到了下面一則新聞,也看到許久未見的曾祖母,她現在應該在天國看著觀照著我們這些許許多多的子孫們,我會想念感恩您老人家!


===========================================================================

員林人瑞過世 捐積蓄幫學子
【聯合報╱記者陳威廷 】

2008.10.30 03:33 am

103歲的羅黃銀日前過世,子女以她的名義捐款185萬元助學。
記者陳威廷/翻攝

彰化縣員林鎮103歲人瑞羅黃銀日前過世,兒女將她的積蓄全數捐給員林鎮16所各級學校及東海大學,共計185萬元,嘉惠學子,希望讓鎮內子弟不因經濟問題失學。

羅黃銀的次子羅天長說,母親年輕時忙於家務、農務,由於當年嫁入大家族,吃飯的人多,她除了幫忙家族事業,也將掙來錢點滴儲蓄,急用時不怕沒錢。

羅黃銀回憶,當年開始工作後,母親總是要他們「賺10元,存2元,現在少花一點,以後不怕沒錢可用!」這樣的個性在她年老後,存下兒孫女給她的紅包以及敬老年金,直到身後,子孫們才知道,沒有收入的她,仍存了100多萬元。

由於羅天長一家人都有工作,生活無虞,兄弟姊妹商量後,決定將該筆錢全數捐出。

其中家族成員羅達仁目前是東海大學校友會長,因此捐出100萬元做為紀念教室專款,其餘80萬元用於鎮內16間各級學校清寒助學金,5萬元給員林鎮公所做為急難救助之用。

【2008/10/30 聯合報】@ http://udn.com/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沒有寫這篇文章的話...
我也不知道ㄟ...
沒有人跟我講..==''
願阿祖在上面過的很好!
guava said…
哈..我很厲害吧!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阿祖的相片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