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Nancy老師的畫畫課

Nancy老師跟孩子們的合照

從六月開始到八月中,兒童城來了一位美術老師Nancy,每個週三下午都會在Parque交10歲以下孩子畫畫,因為第一次上課時,很好奇去拍照幫忙,從此以後我就變成Nancy老師的御用攝影師。


Juna 再找他的面具

Nancy老師教畫畫的功力從她在如何引導小朋友繪畫的過程中可以看的出來很深厚,她會叫小朋友做面具,用氣球做臉(沒錯!就是有一次我做到半夜的作業),叫小朋友想像自己在一個快樂的地方,並且畫出來。讓小朋友躺在地上描出人形,讓兩個小朋友面對面並且畫出對方,我記得那堂課,一直有孩子說,你怎麼把我畫成這樣阿!還有讓小朋友蓋手印在一張很長的紙上。一連串有趣的課程在8月中結束,Nancy老師說,她會舉辦一個畫展,來展示小朋友的畫。


小帥哥Raul跟他的畫合照

10月份,Fortu突然告訴我,某個週四我們要帶小朋友去參加畫展開幕式,並且問我說,我是不是照了很多相給Nancy老師,Nancy老師把很多相片洗出來展示在會場。哈~用我的小小相機拍出來的畫也可以洗的很大張展示在會場上,是很讓人高興的事情。


最後一堂課,Nancy跟另外一個老師去Once拜訪的合照

我們一群人到了會場,看到Nancy老師把小朋友的作品都貼在牆上展示出來,很多孩子也很高興跟受邀的來賓展示他的作品,我想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活動,第一次覺得畫畫課是如此有趣,雖然小時候也去學過畫畫,但是總是沒什麼興趣,看著小朋友的畫,我開始相信畫畫是可以表達一個人的心境及想法,尤其是越小的孩子更是不遮掩的繪畫。

感謝Nancy老師也讓我好好上了一堂繪畫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