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去教堂..

市區的一個大教堂

對我來說,宗教一向就是雖然每天都會接觸到但是其實心中並不是很虔誠於某一個宗教。記得雅嵐媽媽都會偷偷塞給我一個佛珠,讓我帶在手上保平安。每次在老師家吃飯前,總是要聽老師家人的禱告感謝上帝給我們的一切。張寶蛋也常常在我面前提起上帝。這邊是中南美洲,受西班牙影響,幾乎90%以上都是天主教徒。

上個月某個週五下午,我跟著司機Moise的車出去閒晃,剛好Casita 9的保姆跟青少年Abidel在車上,他們問我等一下要不要去幫忙Rene(也就是Abidel的弟弟)拍照。平常有隨身帶相機的習慣,因此我就答應他們一同前往。

到了教堂,來了很多人,Abidel告訴我說這是他們這邊每年都要經歷的儀式,每年都會往上提升一個階段的樣子。(我得承認我沒聽懂,又沒仔細追問Abidel) 過程其實滿久的,歷時三個小時,回到家都九點多了!



左手邊那個人很像教宗喔

其中幾項重要的過程,大概是唱聖歌,然後教宗進來時,全部的人要站起來,每個學徒要跟著教父教母去被教宗摸肩膀及吃麵包。然後聆聽教宗講話,最後有大家一起禱告。=.= 一些專有名詞真的是不大會。


隔天早上,我還被辦公室叫起來,說另外一個青少年Angelo也要去教堂,問說可不可以去拍照,於是乎!我又跟去一次,連兩天不到24小時去兩次教堂,我也跟天主教蠻有緣份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