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我的老闆 Jefe Carlos

Jefe在頒獎典禮的相片

Carlos是今年網頁設計比賽國中組第一名的學生,17歲還在念國中的他,比其他孩子們還要懂著自己要什麼自己想學什麼,也比其他同儕更瞭解兒童城給他的幫助,是個很聰明的孩子。


個頭比我高的他,今年Taller班一開學,這小子就跑進來說,Yo soy jefe,那時後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經過Anabel的解釋才知道Jefe是長官的意思。已經學過很多年電腦的他,很清楚記得以前的作業是什麼,所以當老師們偷懶拿出以前教案來上時,他就會發現,不像其他孩子傻傻的像是重新學的樣子。



頒獎完當天Jefe露出調皮的一面

在做網頁設計比賽時,這小子的組織性非常夠,做出來的東西幾乎不需要修改,而且很清楚那邊應該要放什麼東西,不過他也曾經很緊張問Anabel說,如果他沒得獎怎麼辦阿?我那時後心裡想,做這樣沒得獎,那就表示你們國家電腦程度進步很多啦!不過這小子也聰明到,後來要趕緊加班做網頁時,躲在宿舍看奧運足球,去叫他時,跟我說,Jane你看,我們還有幾天才要交件,來得及啦!(其實這小子沒算到交件當天巴拿馬是放假的,我們得前一天交,然後他們得在前兩天做完,我們才能送出去)


如果要我推薦一個孩子來介紹我們協會,我想Jefe是不二人選,頒獎當天,他很清楚跟他們學校校長及老師介紹我們協會,還有每半年派一個志工來的制度,也記得每個一個志工的名字,甚至記得電腦教室之前在圖書館,這我是來這邊之後才知道低!他也常常問我,Jane是Benito教你電腦對不對。第一次Anabel回答他說,Jane大部分是靠自學低,他還有點不大相信,於是我們就教他在台灣很多人會自己去摸索學習,希望他以後也可以這樣。

今天我要他們做期末成果展,寫出五個你為何喜歡電腦課,他竟然寫,
1. 電腦教室有冷氣
2. 這邊很靠近麵包班,可以隨時過去要麵包;
3. 還有在電腦教室很舒服阿,不用流汗;
4. 可以在電腦教室聽音樂,其他Taller不行;
5. 一個比較正常低,就是他想學很多有關於電腦的東西。

17歲的他果然有很俏皮的答案,他在明年或是今年就會離開兒童城了!希望他離開之後可以依舊不減他的自信,並且仍舊虛心學習。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在這種環境長大的小孩,比較懂得什麼叫"珍惜當下",也比較早熟;相較之下,在台灣大多數的小朋友實在過的太幸福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