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城] 二次前往Santiago宿舍


兒童城在距離巴拿馬大概300KM的Veragua省分Santiago,有一個宿舍,那個宿舍的孩子大部分是Veragua的小孩,大部分會在三年級到高中左右回去,另外兒童城也會將即將離開兒童城但是家裡可能無法照顧他們的小孩送往Veragua住一年,讓他們學習獨立。因為在那邊只有一個家,他們週末要煮東西,要自己洗衣服,跟在兒童城永遠有人幫你弄好是不一樣低!

上週六跟女執行長Mily前往Santiago宿舍,這是第二次去!第一次去,連半句西文都不會講,搬了電腦跟印表機過去,所以孩子也沒認識半個。這次一樣由Moises開車,帶著兩個青少年Edwin跟Jorge Sadanana一起過去看環境,=.= 這兩個死小孩現在跟我很熟,就讓我做中間,然後在山路轉彎時一直擠我,Edwin還靠到我肩膀睡覺,完全沒把我當老師看待。

這次去跟回來路上一直睡覺,因此在Santiago時比較有精神仔細觀察,Mily請兩個孩子幫忙做問卷訪問在Santiago的孩子,藉此機會他們也可以瞭解在Santiago的優缺點,優點大致上有

1. 這邊有比較好的教育環境。
2. 有自己的房間(ps. 兩人一間,在兒童城就是一個很大的地方,擺很多床,稱不上有私人空間)。
3. 有零用錢

他們希望可以改善的地方大概是,
1. 希望有一台可以用的電腦(哈!上次搬去的電腦在八月份壞了,所以又搬回來了)
2. 希望可以把家裡重新漆一次。(在兒童城,每年放假就有孩子回來打工幫他們把宿舍漆好,果然要住外面才會想這些問題)
3. 希望可以有一些物資之類的。(在兒童城也是沒有了去倉庫拿就好了)

因為這裡的孩子年紀比較大,也可能一年下來的獨立生活讓他們有改變,他們知道我是教電腦的之後,不像兒童城的孩子們吵著要玩遊戲,而是馬上開始問我一些電腦上面的問題,是否可以幫他們找哪一類程式之類的,我們還跑去網咖偷偷研究一下Google Sketchup,跟我去的原來也就是前年網頁設計比賽第三名的孩子Raul,難怪我隱約可以覺得這小子電腦用的真好。

明年有五個孩子要前往Veragua宿舍,他們問我三月會不會陪他們過去,哈!我不敢跟他們說我三月正在南美洲玩樂,只跟他們說,在我回台灣之前會去看你們的啦!希望這幾隻明年可以在那邊更成熟獨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