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 巴拿馬第一高山 VOLCÁN BARÚ

在登山口附近照的,根本不用爬到山頂就可以看得很遠麻


說要去爬巴拿馬第一高山3475m已經很久了,但是不是下雨呢,就是朋友剛好感冒!這次假期,嘉襄說要去爬山,利用一天來回,單程13KM,來回26KM,靜雯則在山下留守等我們回家。其實我在台灣最多也只有一天走過20KM的松羅湖,所以我一定是腦袋壞掉才會想說要當天來回阿!



我們第一天很悠閒的開車到Boquete,但是其實下午過後天氣會轉涼,不適合爬山,但是我們隔天一早五點半起床,嗯嗯!天氣放晴~還是上山。

登山口

開到登山口的路上都是石頭路,不過好險嘉襄的車是四輪傳動,到了登山口,繳了5大洋的入山費用,因為大概在3300M左右有電塔,管理員竟然跟我們說車子是可以直接開到山頂低!於是我們有偷懶開一小段路,但是因為路況太差,車子常常會卡住,我們還是下車用走低,七點半開始往上爬。
整條路都是討厭的石頭路

其實因為這條路可以用四輪傳動的車子硬開上去,所以路很大條。可以用那種像是小型賽車那種開上山,我們在路上就有看到一個穿牛仔褲的巴拿馬人請人開這種賽車悠閒的坐在後面上山。


沿路的風景很像走在台灣的中級山,我一直期待可以過不久可以走在陵線上看看四周的風景,但是一直走在山裡,然後因為可以開車上去,沿路也沒有聽到動物聲,倒是嘉襄很有興趣的一直介紹我巴拿馬特有植物,不過這條路都是充滿沙子跟石頭路,所以走起來不是很好走,我很久沒運動,速度也慢。走到距離山頂1.25KM處,有一個小亭子,我們把包包收集成一個包包,飄著小雨,我那時後也沒想很多,把雨褲拿起來放著,穿著雨衣就上山了!沒想到越接近山頂雨越下雨大,最上面是一堆電塔跟發射台,在往前走有一堆大石頭,石頭上還被登山者噴上自己的姓名,往上攀大概20M就是山頂了!但是因為雨下太大,那時後我的褲子跟鞋子都濕了,所以我在剩下最後10M就不向上爬了!嘉襄跑上去看,跟我說,什麼阿!只有十字架而已。

狼狽的走到小木屋換了雨褲,我發現我的頭有點濕好像有點吹到風,在脫鞋子時,左腳小腿還抽筋=.=,然後下山整個人都是處於頭痛想吐的狀態,走的也不快,到了最後六點之後天漸漸變黑,我們只好拿著我老爸的無敵頭燈下山,但是其實老天爺也對我們超好,雨越下越大,最後在晚上七點半左右我們終於找到車啦!嘉襄說第一次看到車子這麼開心,其實我也是~邊走邊想說,我一定又是頭殼壞勒!才會跑上山阿!


這次爬山有點大意,明明在下雨還沒穿雨褲,把自己搞的超狼狽。但是巴拿馬第一高山的風景真的不怎麼樣阿,到最後一百公尺才有走在陵線上的感覺,然後旁邊又都是電塔,下山之後反而念念不忘台灣的高山。原以為隔天起床之後大腿會酸到無法走路,哈~結果只有肩膀有點痛,因為我背的不是登山背包背的是普通包包,背多一點就很難過,真後悔沒有把我老媽的小登山包帶過來。

爬完巴拿馬第一高山,推薦度不高,下次去其他國家再來報告。(晚點再把石頭路PO上來)




圖片請看這邊:別人晴天時照的!但是跟台灣比其來實在是遜掉勒!
http://www.seeit360.net/vtour/volcanbaru.html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裡我有來過ㄟ
但我沒去攻頂
只有在山腰處渡小假
我記得有溫泉跟咖啡園
我還末明奇妙的掉了一張美國運通旅支
但打了一通電話隔天就立刻獲得補發
巴拿馬的Western union太普及了
跟我們的7-eleven一樣多
連鳥地方都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