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我有很好的爸媽

2007/12/2 在舊Blog的文章,寫於決定出發前的文章。最近母親節要到了! 貼過來做個紀念。 =.= 有迷有人要給我爹娘看一下阿!

小時候總覺得爸媽都不管我,或者是跟我不親近,其實我有很多事情也很少跟爸媽商量,都自己決定好之後才告知父母,然後也不管他們同不同意,就決定要做勒! 念大學也是(他們本來想要我去念師大),念研究所也是(哈!我一度決定我要去念交大),工作也是(爺爺奶奶還是覺得我應該去當公務員),爬山也是(我就會 一直禁止他們去爬山,因為太危險勒),去巴拿馬也是(很多人問我說你爸媽不反對嗎?)

越來越大,越覺得感謝他們,他們給了我絕對的自由,給我一個可以作夢的自由。明道也是長大之後才瞭解爸媽的辛苦。以下是我跟我老媽最近的對話:

[對話一]
Gua:那個我去巴拿馬會很窮,都沒有錢耶!還要買機票。你要不要贊助我
Gua媽:嗯嗯!那我贊助你十萬好勒!(PS.我當然沒有答應)

[註]=.=我上班之後還沒有拿錢回家過耶!只有過年包兩千塊給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跟外婆,我同事都說你會不會包太少勒!

[對話二]
Gua: 我打算領完年終之後就可以閃人囉!
Gua媽:你怎麼可以降,降公司怎麼辦?哪有人領完年終就閃人

[註] 我同事分析說你老爸老媽一定是老闆,答對囉!

[對話三]
Gua: 那個我想買單程票進去巴拿馬,然後一年之後四處去遊玩,到時候再回台灣。
Gua媽:..............隨便你!你要想開一點。 (意思就是要我乖一點)

[註]雖然他們很擔心,但是我的叛逆獲勝。

小時候不喜歡爸媽,總覺得我老爸都專注在工作上,每次輪到他管教就是K我一頓,覺得我老媽人緣太好,每次出去都呼朋引伴,我並不喜歡一直被介紹。我外婆還說過,我媽以前去彰化當護士回大村時都會買糖果,然後從進村之後開始發給小朋友,發到家裡剛好沒有。

長大之後,發現我越來越像他們,工作不怕辛苦,因為我是看著老爸認真工作的背影長大的,對人誠實,因為我老爸從來就不欺騙客戶跟親友。有很多朋友而且想要 去當志工,因為我有一個有很多玩伴而且心很柔軟老媽。對自己很摳(像老爸)對別人很慷慨(像老媽)。我跟明道都很愛護動物,因為我們家有像妹妹一樣的妞 妞,還有頑皮的小老弟奇奇。很喜歡玩樂,因為我爸媽活動比我還要多。

哈!爸媽別擔心,我玩樂完會乖乖回家低!不要再逼我結婚啦!(老媽永遠不懂,在台北26歲結婚,大家都會說一定是女方有勒> <)
(誰來印給我爸媽看一下!)


剛 剛洗澡想到一件事情,記得我考高中時候,自己跑去員林高中看考場,看完考場之後,我回家很難過也很生氣,跟我爸媽說我考試那張桌子都搖搖晃晃低!明天一定 會考很糟。傍晚的時候,我爸媽跟我說桌子換好了!他們那時候好像也不大清楚我的考場是哪間教室哪一個位置,也不知道拜託了誰去幫我換了一張桌子。每當我想 起這件事情,就覺得爸媽對我們的關心都是很害羞的,不會表達出來,但是會默默的做。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妳真幸運,有這樣的好爸媽,當然,我也是很幸運的,從小到大一路上也都是自己的決定勝於爸媽的指示,不過,父母總是默默的關心著我們,所以把自己顧好就是對他們最起碼的安慰囉~
guava said…
To. 小傅哥
我們都真得得感謝爸媽給我們時間跟空間長大。最近可好!真懷念一起爬山的日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