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 通訊篇 – 打了第一次電話回家

[巴拿馬] 通訊篇 打了第一次電話回家

來到巴拿馬之後,發現我的手機竟然完全收不到訊號,緊接著還發現,我的SPKPE撥回家效果有夠差,而且宿舍沒有網路,只能等老哥上線跟我約定時間用網內的SKYPE

今天馬丁兄特別帶我去買了一張電話卡,到了晚上,窩在宿舍,我開始打電話回家,第一通撥回家,是老媽接低,媽跟我說奇奇剪頭髮勒!希望我一年之後回家奇奇還記得我。離開家一週多了,還蠻想念家人的。

第二通打到老師家,問了阿姨老師辦公室電話,其實也不期望老師會在,因為他太常開會了,很高興可以跟老師講到電話,希望老師可以改變心意到巴拿馬開會,順便看我阿!

第三通撥回七四科技,我只記得Vickey姊姊的分機(#2054)還有我自己(#2092)(好像也記得海羅的..#2449),其他都沒有記起來過,心裡想姊姊搞不好還沒來上班,還是碰碰運氣打一下,沒想到姊姊在辦公室了,我走了之後大家都變的很認真勒!接下來我跟了大師兄,無情的樹哥,愛沙姊姊,信甫,胖門,Tom鼠鼠,要結婚的海羅,Cole爸爸,Jessie姊姊聊了一輪,無緣的漢哥不在位置上,不過我想我搞不好快把電話卡錢花完勒。可以跟大家聊天真開心。

根據這幾天的經驗呢,我來歸納一下中南美中的通訊方式,希望大家有空來玩樂時或是無聊時,可以偷用公司電話打給我,=.= 但是不要問我ScanResult素不素對低!Cost Down還是可以偷撥電話的。

[中南美洲通訊方式]

1. 國際漫遊:

首先要有一隻四頻的手機,不要跟我一樣笨笨的帶兩頻手機過來。害我爸媽還要幫我找一隻另外的手機送過來。但是通訊費用其貴無比,撥回去一分鐘高達好幾百塊,我只會用來收跟傳簡訊。> < 到時候要記得把語音關掉。

2. 當地的手機:

當地的手機有夠便宜,米金20塊就可以買到勒!但是通話方式挺麻煩低,要買儲值卡,10塊米金最多可以打一個月,5塊只能打10天。我們志工之間呢,會傳下來一隻沒有儲值但是可以接的手機,我也收到一隻寶芬留下來的手機,帶著但是沒有人要打給我,大家有空可以撥撥看啊! (507)649-16905

3. 電話卡:

Chorrera的國際電話卡只有中國商店才有在賣,馬丁大哥帶我帶中國商店買了一張10塊米金可以打200分鐘,我買了一張,晚上在宿舍試打,大家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小,但是已經OK啦!很高興可以講到電話。我的手機借給室友當作充電器了,因此沒有通訊錄,只能打到家裡、老師家及辦公室,等改天再打給大家。

另外,祝要去流浪的小Bo一路順風,感謝你這一年半來的陪伴,爬山這一段日子改變了我,希望我們回到台灣之後在相聚,一切保重。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挖~你還把手機帶去喔?漫遊粉貴的耶...

家裡有你HSBC的信~希望不會太緊急~
不然就幫你寄下去你家 ^_^
guava said…
哈...手機只拿來收簡訊跟傳簡訊囉!..幫我看一下是不是帳單阿..如果不是就OK囉! ^^ 謝謝親愛的室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