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Customer insight – 兒童城電腦狀況初體驗

真正的Customer insight – 兒童城電腦狀況初體驗

以前在七四科技時,公司總喜歡說,你們要有Customer insight阿!於是安排一堆External beta、訪談阿、傾聽客戶心聲的活動。但是我到了這邊,除了是一個老師之外,也是一個小小的IT。接連發生的狀況,讓我覺得,Customer insight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阿!

1. 狀況一:原來某些很舊的軟體不能加RAM

來了這邊之後,每個人都跟我說Fortu電腦很重要,不能重慣喔!因為裡面有一個會計軟體叫做MONICA,現在找不到勒!於是乎,我把漢哥捐贈最好的512RAM加到FORTU電腦,Fortu很開心電腦跑得很快。但是過幾天之後,FORTU跟我說他的MONICA不能用,那時候其實我是蠻緊張低,想說我才來幾天就把Fortu電腦搞掛勒。我看了之後一直跳出Insufficient memory的訊息,查了估狗大神,原來Foxpro 3.0以前的版本不能用512M以上的電腦。搞了老半天,又找出一條256的RAM插回去。
這個經驗讓我體驗到,Memory是很珍貴低!我終於瞭解為何客戶在OSCE8.0用掉這麼多記憶體是會跳腳勒!因為某些舊電腦室怎麼樣也淘汰不掉低!

聰明的我,想到到時候可以幫Fortu換新電腦,然後把MONICA放到VM裡面跑。但是等我把一切都搞定之後再來說。

2. 狀況二:Error Handle操爛的軟體

Ofi跟我說他有一個軟體不能用,是巴拿馬政府用來報帳的軟體,我看了之後發現是某一個檔案打不開,但是因為是寫西語的,所以我看不大懂,還一度以為該不會也是我幫Ofi的電腦加RAM才這樣吧!後來發現這個軟體按了某個按鈕之後會掛點,之後要把Process砍了才能在開起來。很好,要怎麼跟一個不大會使用電腦的Ofi解釋這個現象呢?重點是西語我也不大行。

為何不重慣呢?=.= 因為現在網路上只抓的到新版,然後新版還不能Import舊版的資料,舊版辦公室已經找不到勒!這個故事告訴我們Upgrade跟Error Handle很重要,還有不要動不動就要User重新開機或是砍Process阿!

[PS.結果我今天早上問Ofi他說那個功能很重要,於是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測出來是某個系統檔案壞了!用新裝的系統檔蓋回去就好勒!看來我可以隨時回去工作勒!]

3. 狀況三:要什麼沒什麼的兒童城
兒童城有一批新的電腦,是要捐贈給圖書館低!但是呢?這批電腦沒有Driver,於是呢?我把電腦重慣之後找不到Driver,網路又有夠慢,我抓了一天還沒下來。重點呢?我還得把他燒出來用才行,因為我們電腦讀不到我的USB。還有某些電腦在用A磁片,我還很自作主張把某些A槽拿掉。看到Ofi跟Fortu拿出磁片給我時,差點沒暈倒。我被七四科技寵壞了!下次不能在跟Ivan說,我覺得什麼Scan Floppy的功能可以不要再測勒!

4. 狀況四:電腦們及硬體設備不停掛點
寶芬走的第一天Fortu的電腦掛勒!我們緊急搬了協會的電腦來替代,協會現在還得偷用新電腦。另外今天豪哥才寫信跟我說,他怕IP分享器會壞掉,結果今天電腦教室網路就不通勒!這兩天我還得花時間跑到辦公室用網路查一下,到底是Modem壞了?網路線壞了?IP 分享器壞了?還是Switch壞了。


今天在修電腦時,我跟Kevin說,那個我主管愛沙姊姊說如果我現在要回去她要幫我湊機票錢耶!唉~我怎麼不在七四科技好好吹冷氣,跑到遙遠的中美洲躲在灰塵裡修電腦呢?但是這邊有帥氣的Fortu跟Isidro,我還是乖乖留在這邊好勒。

希望電腦們不要在用這種方式歡迎我了,不然….我只好花機票錢把Tom鼠叔或是小亨利送過來幫我好勒!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珍珍,
我把你的專訪轉寄給瑜珈社同學看
還有人回信致感謝函,說看了你的故事超感動
雖然大部分人都是在潛水 沒有回應 上課時又會跑來跟我說 珍珍好棒
Henry 說上次一起去爬山時,有一隻小鳥受傷了,看到你把它捧在手掌心,然後帶他下山看醫生的樣子,讓他印象深刻
雖然稿費只有兩張電影票,但是感覺卻很值得
對了,櫃臺缺信封,晚點會幫你把雜誌寄給江爸爸
祝一切順心
崔嘻 ^^
Anonymous said…
寶貝,看到tracy的文章,差點留下眼淚~ 實在太感人了。
不過話說回來,老天爺應該是在試煉你,我一直以為磁碟機這個東東已經在世界上消失了,想不到竟重出江湖,且還被你遇到。下次要測試什麼古怪或過時的功能,我一定要乖乖的測試,不然會像你一樣被老天爺分發到其他地方去修這些之前被我嫌棄的東西。
guava said…
To美麗的社長大人跟我最愛的姊姊:

哈!我那時候看了自己也留眼淚阿!一定是我之前都不好好測試,現在分發來修A曹阿!拜託Tracy多寄個幾本給我爸爸媽媽囉!讓他們可以分送親友...
Anonymous said…
你要出機票錢請我去玩啊,好感動喔^^
guava said…
To.小亨利:
我是需要你來修電腦阿...> <
Anabel said…
Jane,
我們有一台外接usb A曹磁碟機,放在印表機旁的櫃子裡,(就是電腦教室主機螢幕下的位置),我一開始到兒童城時,也是被這些在台灣已快要絕跡,但在兒童城卻可發揮強大功能的軟硬體(win98, flopy)嚇到,但是後來又適應了..............
guava said…
To. Anabel:
我們有翻出那一台USB flobby阿!我還有找到清理A曹的磁片喔! 只能說是太神奇勒~~捷克
Jina said…
我也好想要一本喔@@~~~
不然看看專訪也行..
可以把他掃描放到網路上嗎 XD
Jina said…
我也好想要一本喔@@~~~
不然看看專訪也行..
可以把他掃描放到網路上嗎 XD

Popular Posts